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昌平科技创新服务民生改变生活
通州市场监管局携手金融机构便民利商
北京榜样走进回天地区助力文明创建
延庆三里庄1600亩熟杏待客摘
南苑医院获赞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患儿家属跨省送锦旗
南苑医院获赞誉

 

近日,两位家属冒着大雨专程从河北省驱车3个多小时,行驶400多公里路程来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南苑医院。刚一见到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他们就激动地说:“谢谢,谢谢你们这里的医生救了我的小孙女。”说着便将一面写着“医术精湛 服务一流”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的手里。

事情要从五月份的一天说起,家在河北的名女士和老伴带着3岁的孙女来北京探亲游玩,正赶上当天气候闷热,在外出游玩时小孙女突然出现抽搐的症状,老两口与一起陪玩的亲戚打车一路狂奔到南苑医院。

当日,正在儿科门诊坐诊的医生田萌萌突然听到楼道里的呼救声,立刻起身飞奔到抢救室,看到一个女孩手脚不停抽动,双眼球凝视、口唇青紫,意识全无。时间就是生命,为赢得救治时间,田萌萌立刻给患儿查体,向家属询问发病情况并向急诊科的护士下医嘱:“测体温、心电监护、吸氧、开通静脉通路、镇静、补液……”经过询问,田萌萌诊断该患儿由于高热,未能及时处理引起惊厥,考虑到患儿病情危急,立刻联系儿科主任董文晖。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抢救,患儿抽搐终于得以缓解,病情逐渐稳定下来。看着患儿躺在床上平静地呼吸,口唇和面色渐渐红润,心电监护各项指标均正常,参与抢救的医生和护士们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家属也不停地说着:“谢谢,太谢谢了!”

记者了解到,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是患儿家属一直念念不忘南苑医院的“救命恩人”,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南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也是对医护人员救治能力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改善医疗服务品质的最好证明与认可。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成功实施后,南苑医院始终把改革和改善同步牢记心头,此次儿科成功抢救患儿的事例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今后,他们将持续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救治能力,全面提高患者满意度。

□本报记者 陈曦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