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泳池热了 “游泳病”来了
丰台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 丰台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 丰台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为全面提升丰台区消费调解能力,有效化解消费纠纷,维护丰台区市场秩序稳定,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秉行 “培训+责任”,聚合社区、律所、商超、行政机关的多方力量,强化日常的消费调解培训工作。

一、压力层层传导、切实压实责任。丰台市场监管局田承山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基层所长消费调解工作会。会上强调一方面要依法履职解决好群众的身边事,做到“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另一方面要积极做好辖区消费调解“工作长效化”机制,强化社区、律所、商超的工作对接。实现维权队伍多元化。

二、对“靶向性”问题,逐一分析。丰台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对丰台区消费投诉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分析,精准“画像”。使得疑难投诉问题不推诿,及时解决。

三、打造消费调解“最后一公里”,投诉即时解决。开展大中型商超市场调解员培训工作,提升商超内部消费纠纷处理能力;建立重点投诉集中企业“一对一”实地指导机制,有效把控消费纠纷投诉量大、增长幅度快的经营主体,降低行政投诉数量。逐步形成以消费维权为中心的内外部维权闭环,稳步提升丰台区消费维权满意度。 (李斌)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