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明年超九成街乡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166所院校零批次和本科提前批录取11043人
200场生态体验活动扮靓暑期生活
石景山老旧小区将实现“街区升级”
联合执法检查 抵制偷水洗车
南锣鼓巷地区不停车胡同增至5条
清华大学6大医工结合研究中心启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66所院校零批次和本科提前批录取11043人

 

本报讯 (记者 任洁) 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零批次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已完成,166所院校共录取考生11043人。今起将开始本科普通批录取工作。

参加“零批次”录取的包括保送生、运动训练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以及实行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台湾高校等,共录取421人,其中保送生录取53人(含退役运动员保送录取36人),运动训练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270人,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2所实行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录取73人,辅仁大学等台湾高校录取25人。

本科提前批次招生分为普通类和艺术类两种类型,共录取10622人,其中普通类院校(专业)录取分为A、B、C三段进行,共录取考生6022人。A段主要包括体育院校(专业)、军队院校、公安类等院校(专业)、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飞行技术专业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的录取,录取4081人;B段为“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录取,录取1541人;C段为市属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录取,录取400人。

艺术类院校(专业)录取分为A、B两段进行,共录取考生4600人。A段为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录取1336人;B段为除A段院校外,美术类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以及非美术类使用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录取3264人。

今年本市实施艺术类志愿设置和录取改革,将艺术类进行分段录取,使用美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美术类院校(专业)采用8个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从录取结果看,艺术类考生整体录取率提高。今年艺术类本科志愿实际录取4600人,录取率达到83.62%,较去年提高6.76%。

统计显示,B段美术类首次实行平行志愿,高分落榜及高分低录等现象基本杜绝。其中95.76%考生通过第一轮投档就被录取,通过征集志愿录取的考生仅为4.24%。同时,招生院校(专业)生源充足,B段美术类除极个别独立学院外,其他院校均完成艺术类招生计划,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数量少于往年。

今年,本市继续扩大农村考生招生规模,8所市属高校共投放农村专项招生计划400个,创历年之最。所有招生计划均在第一志愿完成录取,更多的农村考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