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职工展芳华 妙舞获真趣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9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发区职工艺术团舞蹈队5年了
职工展芳华 妙舞获真趣

观摩舞蹈老师的“高难度”舞姿。
舞蹈老师给零基础队员“开小灶”。
集体舞造型要整齐划一。
每学一个新动作之后,学员要一个个过关。
演出化妆也是必修课。
休息时间,学员练习表情和微笑。
大家比比谁的腰肢更柔美。
 

“头,要甩起来,往回收的时候,要控制住!”27岁的刘琳飘老师在舞蹈室内一边轻盈示范舞蹈动作,一边说出动作的要领。这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艺术团的舞蹈队正在排练。十多个舞蹈队员跟着刘老师,伴着“点绛唇”音乐翩翩起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艺术团舞蹈队成立于2014年,是开发区总工会组织指导的艺术团队,目前有将近20名骨干队员每周参加排练。虽然都是业余选手,但是舞蹈队员们却逐渐向专业水准靠近。舞蹈队在开发区各种庆典和颁奖舞台上都大显身手。舞蹈队编排的舞蹈还曾经两次获得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奖项。

7月3日晚上6点,开发区职工艺术团开始排练,舞蹈队的队员们聚集在一起换装、穿上了舞鞋。盘着利索丸子头的刘琳飘,指导大家做热身。舞蹈队成立以来,已经成功演出了15支成熟的群舞。有些队员已经坚持训练了5年,刘琳飘琢磨着要给大家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这次排练的舞蹈,是难度比较大的独舞——《点绛唇》。这支舞大部分动作都是踮着脚尖完成跳跃、快步走等动作,也有很伸展的腰部动作及快速的旋转和高跳。

记者在现场询问得知,舞蹈队员们都是来自于开发区各个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没有专业演员。可是队员们排练起来的认真劲儿,每一个动作的舒展和力度,都有专业演员的“范儿”。队员崔鹏是一位企业的财务人员。她说,舞蹈队成立之初,自己就加入进来开始练习舞蹈,现在已经跳得有模有样了。“我有7次上台的经历了,很感谢工会能给我们一个机会,发展我自己的兴趣。”崔鹏说,通过舞蹈队训练,她认识了不少开发区不同职业的朋友,自己的舞蹈技巧也有很大的提升。

据了解,舞蹈队只是艺术团的其中一支队伍,艺术团还有声乐、曲艺、合唱等多支队伍,通过网上报名就可参加活动。

□本报记者 李婧 陈艺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