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司处罚职工却无实据被判赔偿6万元
婚后父母赠与财产如何分割
合同有法定代表人签字 即使没加盖公章也有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婚后父母赠与财产如何分割

 

案情简介:

王某与妻子丁某于2008年登记结婚。2010年,王某夫妇因购置房屋缺少资金,接受了王某父母的资助款60万元,其父母没有明确说是给王某的。后来王某与妻子丁某感情不和,决定离婚,但是房屋分割产生了分歧,丁某认为应将房屋折价后由两人平分,而王某则认为其父母资助的60万元房款必须扣除后再平分。双方为了房屋问题一直争论不休,于是王某来到小汤山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咨询。

法律分析:

从案例中可以得知,王某父母资助的房款是在王某和丁某结婚后所借,而且当时也没有明确说明是给王某一人的,因此60万元应该视为王某与丁某的共同财产。《婚姻法》明确规定婚后的财产属于夫妻的共同财产,所以王某父母资助的房款理应是由双方共同处置的,若要离婚,房屋应由两人平分。小汤山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婚姻生活中存在着许多财产上的问题,如赠与等,这些在夫妻感情面前都显得有点微不足道,很多夫妻觉得谈这些问题有点尴尬怕伤了和气。一旦婚姻关系面临破裂,这些无视的问题才真正伤了和气。所以理智的夫妻应该在这类问题上事先达成书面说明,并且在决定一些重大事情时最好有第三方在场,且第三方应该是公平公正的,才能保证协议的有效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