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图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出生就进“名校”产房 近乎荒唐的名校情结
86岁老兵一生节俭 给家乡捐款千万
交警爸爸 用缝纫机给女儿做布书
违禁“体测神药” 网上售卖生意火热
垃圾不分类还伤人 女子掐晕分类指导员
“功夫熊猫”阿宝 成都诞下龙凤胎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6岁老兵一生节俭 给家乡捐款千万

 

今年86岁的马旭,是我国首批女空降兵之一。2018年9月到今年4月,马旭和老伴儿颜学庸向家乡哈尔滨市木兰县捐出毕生积蓄1000万,用于家乡的教育和公益事业。前不久,马旭夫妇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故乡。最初,马旭夫妇去银行汇款时,还引发了一场“八旬老人转巨款,银行员工报警”的故事,正因为这场美丽的误会,她的事迹才得以广为人知。

点评:都说衣锦还乡,马旭却选择把毕生积蓄倾囊捐出,还乡时身上还是那件旧军装,她留给家乡的却是大爱真情。与一千万捐款相比,两位老人朴实淡泊而富足的生活态度,让更多人受到感召,或许,这才是更大的价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