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中赫国安:从中超追赶者变有力竞争者
中国花样游泳光州“追梦”
不敌 哈勒普
刘诗雯因伤退出澳公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花样游泳光州“追梦”
——游泳世锦赛前瞻
 

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2日在韩国光州开幕,以全新节目亮相的中国花样游泳队将力争用“中国风”征服全场。

光州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共设10个项目,包括单人、双人、混双和集体的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以及集体自由组合和托举,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1097人参赛。中国队将参与7个项目角逐,向俄罗斯发起冲击。

中国队派出13女1男的阵容,由复出半年的奥运会和世锦赛银牌得主黄雪辰和孙文雁领衔,石浩玙是唯一的男选手。

在中国队参加的7个项目中,集体自由组合《怒海争锋》算是保留节目,上届世锦赛时中国队曾凭此节目获得历史突破第一金。因为比赛规则改变,如今节目从4分半钟缩短为4分钟。“我们重新进行了动作编排,强度更大、难度更高。”国家队主教练汪洁透露。

黄雪辰和孙文雁参加双人技术自选《博弈》和自由自选《希望女神》。第六次征战世锦赛的黄雪辰对于重回这一舞台非常激动:“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这一次参赛我是妈妈选手,之前退役了一段时间,生了一个宝宝,到现在恢复了半年多,感觉对动作的理解能力更强了。经过教练组的精心训练,体能也有很大的提高。我们的目标是展现自我,保二争一。因为之前世锦赛我们已经获得过第二名了,希望能距离第一名越来越近。”

孙文雁说:“我是第五次参加世锦赛,我亲身感受队伍这些年有了质的飞跃,从以前抠技术、抓表现力、到现在更注重展示文化内涵。无论我们的双人项目还是集体,都展现了中华文明,我们希望把中华精神传递给全世界。”

和两年前首次参加世锦赛相比,石浩玙长高了10公分,身高达到1米82,技术更加娴熟,和搭档也配合得更加默契。光州世锦赛他将与张雅怡参加混双技术自选《龙》,和程文涛角逐自由自选《化蝶》。

“两年前我还没有掌握足够的技术难度,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当时名列第八,这次我是两个项目都参加。和国外高手相比,我的个人技术还是有差距,但是我认为可以很快追赶上,最重要的是提高艺术表现力。”石浩玙说。

教练王芳评价石浩玙的进步“突飞猛进”:“我们对他的期望值很高,他也一直非常努力。从技术角度看,他已经和其他选手不相上下了,腿上动作和水位接近世界一流,但是在踩水、托举等方面还有薄弱环节。”

花游姑娘们还将演绎集体技术自选《追梦》和自由自选《巾帼英雄》。用汪洁的话来说:“我们的队伍从去年10月开始组建,‘老中青结合’特点鲜明,在运动员体能训练、动作编排和难度创新有所加强,希望‘中国风’在光州能够给世界带来一些震撼!”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