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大兴
3上一版
 
体育+文化为新国门注入活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文化为新国门注入活力
——记2019首都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捍能国际体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捍能国际”荣获“首都劳动奖状”称号
“捍能国际”代表大兴区参加北京市文创大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捍能国际”的散打课堂上,每一位青少年学员都是教练眼中的国之栋梁
 

在大兴,一家以“捍卫正能量,铸造中国脊梁”为使命的正能量文化体育公司——捍能国际可谓家喻户晓。今年,这家企业更是植入了大兴职工心里,成为了劳动榜样。作为2019首都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捍能国际体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捍能国际”)为新国门大兴注入新活力,赢得了大兴职工的认可。下面,让我们走进这家一直为推动建设体育强国和文化强国为使命而拼搏的“运动工厂”。

开创国学+体育模式 捍卫正能量

在大兴人眼中,捍能国际是一家集文化、体育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公司总部坐落于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大兴区金星路18号,那原本是旧厂房腾笼换鸟蜕变成的超大运动空间。其实,这里不光场面大,经营者的来头也不小。正式成立于2015年的捍能国际,由《功夫名片》全球职业功夫赛事创始人胡晋领、著名新锐导演焦晓雨、世界散打冠军黄磊、奥运会武术冠军赵庆建、奥运会女子散打冠军秦力子等国际重量级名人联合发起并协力创办。文化、体育两大板块下设6大业务模块,分别为文创活动、影视制作及发行、国学推广、青少年体育培训、赛事IP运营、体育场馆运营。创始人齐心力挺这个正能文化体育公司,只为一个使命——“捍卫正能量,铸造中国脊梁”。

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是捍能国际最为特色的运营模式。作为国学+体育教学模式开创者,捍能国际不仅在专业体育培训上做到专业团队+科学教学,同时,在国学教育上,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传输“忠、孝、仁、义、礼、智、信、勇”等中国传统价值观。

“中华有5000年的文明历史, 经典国学对中国和中国人的影响是深刻而悠远。在当今全球化的体育发展趋势中,我们在追求体育人文精神真谛的同时,更加重视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国学。”创始人胡晋领介绍,通过对《三字经》、《弟子规》、《论语》、《诗经》等中国古典诗词名著的研究,让孩子在身体得到锻炼、掌握体育技能的同时,教授他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国学,更有利于他们良好道德品质的形成。

为了更好地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进行体育教育,确保每一位孩子都学以致用,学有所成。捍能国际与国内各大院校合作,研发“721”课件,即70%专业训练+20%国学教育+10%儿童心理,专属定制课程,因材施教,实战训练,满足每一个学员的学习目标。“通过对儿童心理学的研究,开发出的这套课件非常适合青少年学习,我们希望能真正改变每一个孩子,使之成为国之栋梁。”胡晋领说。

捍能国际的教学理念,受到学员家长的点赞,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创始人胡晋领荣获“亦麒麟”第二届新创工程领军人才暨第七届博大贡献奖、捍能国际评为大兴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五四”表彰活动中被评为“青年文明号”, 获得了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举办各类赛事

为大兴注入新活力

“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大兴健康欢乐季系列赛事、产业园区职工工间操竞赛、北京国际武术文化节……捍能国际的落地,为大兴注入了新活力,经常性地举办各类赛事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大兴区体育产业转型升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里来。

2016年12月,捍能国际承办的“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令很多大兴人记忆犹新。当时的比赛,以中国传统服饰旗袍为切入点,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推广中国传统文化。

2018年捍能国际承办赛事达到了新高潮,走进了大兴职工心里。当年6月,捍能国际举办的2018年大兴区全民健身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全面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及“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的实施。同年7月,团区委、区妇联、区总工会联手,由捍能体育国际承办,“捍卫正能量,共筑新国门”携手青春——大兴健康欢乐季系列赛事启动,本次欢乐季为期四个月,拥有丰富的各类赛事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大兴区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促进了体育惠民工程的实施。

2018年10月,为加强大兴区慢性病防治体系建设,助力大兴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慢性病防控水平,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有效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大兴区总工会和大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以“全面预防慢性病,健康快乐伴我行”为主题的产业园区职工工间操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捍能国际承办,通过比赛的形式,倡导和推广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有效地预防慢性病,使广大职工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习惯,全面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慢性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扩大慢性病防控工作的积极影响,助力大兴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储备体育后备人才

助力大兴创建武术之乡

谈到体育健身,或许很多人不知道,大兴区拥有着深厚的武术底蕴,眼下,大兴区正在全力打造“全国武术之乡”。为推动“全国武术之乡”早日创建,捍能国际主动发挥出了自身优势,多次承办北京市青少年武术散打比赛、冠军赛,促进散打运动发展,储备体育后备人才。

2018年11月,捍能国际承办了2018年第四届北京国际武术文化节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赛事包括个人单项比赛和集体项目比赛,分为初级类项目、国际武联审定的竞赛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规定太极类项目、传统太极类项目、木兰类项目、对练类项目、集体类项目。共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市多支代表队上千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本次比赛旨在弘扬武术文化,加强武术学术交流,推进武术运动的国际化发展,积极培养武术后备人才。大赛的举办在得到广大中外武术爱好者欢迎和支持的同时,也为武术运动在国内外的推广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各类比赛中,捍能国际培养的孩子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武术散打比赛中,取得两个冠军一个亚军的成绩;2017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中,获得第一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2017北京市青少年武术散打冠军赛中,捍能国际队员获得第一名;首届“武状元杯”青少年武术俱乐部联赛武术比赛中,取得3金2银的好成绩,还获得武术少年集体拳三等奖,散打比赛中也获得了2金的好成绩;2018“颐扬杯”北京第十五届少儿武术比赛中获得1金5银1铜的优异成绩,北京市第二届武术俱乐部交流赛中2金1银3铜的成绩,捍能国际也获得集体第二名的荣誉;在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武术邀请赛中,获得7金5银3铜2第四的优异成绩。

同时,捍能国际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中。“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得到良好的素质教育和体质教育,特别是对于那些并没有太多机会和条件接触到良好体育教育的青少年儿童。”胡晋领介绍,2018年7月联手大兴区团委共同发起了“阳光少年 运动+我 雏鹰成长计划”,捍能国际资助43名贫困家庭孩子免费学习各项体育项目,投入资金超过200万元。针对本次成长计划,开展了类型多样、精彩纷呈的七个体育项目,包括特色项目武术、散打、跆拳道,以及足球、篮球、羽毛球等。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冰雪运动发展,捍能国际特推出旱地冰球课程,积极推动大兴区冰雪运动普及,储备冰雪运动后备人才,为促进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实施做出努力。

“少年强则国强!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对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体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未来,“捍能国际始终坚持‘捍卫正能量,铸造中国脊梁’的伟大使命,在自身的行业中不断前行,矢志不渝地为推动建设体育强国和文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胡晋领坚定地说。

□本报记者 孙艳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