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建筑工会赴北投集团送清凉
北京两名职工选手获“劳动筑梦” 全国职工演讲比赛银奖
顺义区总联动送清凉惠及16万职工
航天二院203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工会干部自编相声剧教职工如何维权
月坛工会将备5500份清凉包送职工
上接第1版
平谷区总党员干部感受通州新貌
中建二局一公司党员重走革命圣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城区总工会普法宣传进基层
工会干部自编相声剧教职工如何维权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近日,西城区总工会到基层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与以往仅仅通过发放资料,举办讲座不同的是,此次普法活动采用了原创相声的形式来开展。

当日,西城区总工会权益维护部工作人员到宣武中医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两位工作人员率先上演了一段原创相声《你得建工会》。随后,劳动争议调解公益律师针对相声中的法律知识进行现场提问,邀请在场职工参与回答。

据了解,此作品主要讲述了某企业老板在对职工进行日常管理方面,违反了相关的规定,从而损害了企业职工利益,最终经过工会干部的调解和提醒,让企业老板了解了自己所犯的错误,并明白了企业成立工会的重要性。

西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与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律师讲课活动等传统方式相比,希望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更能让职工接受,也让人印象更深,从而达到‘入脑入心’的普法效果。”

工会工作人员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形式,为地区职工上了一次精彩的普法课。参与活动的职工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法律宣传形式。“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丰富了职工的法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也学会了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以后能定期举办此类活动,让职工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宣武中医院职工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