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法院终审澄清权利义务 高管获赔
密云法院3天追回27名农民工的劳务费
怀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周活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云法院3天追回27名农民工的劳务费

 

“钱虽然不多,但这是我们的血汗钱啊!”刚刚从密云区人民法院领回300元工资款的宋某这样说道。前不久,密云法院溪翁庄法庭顺利审结了27名农民工追讨劳务报酬案,仅用3个工作日就为农民工追回工资5920元。

据介绍,2018年4月,孙某雇佣宋某等27人在密云区溪翁庄镇某村栽植树木,但并未支付工资。此后,宋某多次找孙某讨要此款,孙某不仅拒绝支付工资,还矢口否认雇佣宋某等人的事实,拒绝宋某进门。

6月14日,宋某将孙某诉至法院索要工资,同时溪翁庄法庭了解到还有26名农民工和孙某的情况相同,决定开启绿色通道,成立特殊案件化解组,简化立案手续,变自书式起诉书为填充式起诉书,其他26人只需填写个人信息和诉讼金额,不需再办理其他手续。

当天下午,密云法院溪翁庄法庭杜春武庭长找到被告孙某,但其拒不承认曾雇佣宋某等人,杜庭长从案件细节入手,以村里栽树活动为突破口,最终孙某承认上述事实,但仍不同意支付工资。之后,杜庭长又从延迟给付惩罚金、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等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对孙某进行释法明理。经过3个多小时的谈话,孙某最终答应给付工资,并于6月17日下午将案款交到了法院。考虑到大部分农民工还在从事劳动,溪翁庄法庭法官利用午休时间,将案款发放工作安排在18日中午,最终,27名农民工拿到了拖欠1年多的工资款。

本报记者 王路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