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兴区劳模宣讲团开启“四进”宣讲之旅
东城职工千幅作品赞时代风貌
千名园林绿化职工快闪《歌唱祖国》
学贯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要做到“三结合”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道口街道总工会:
学贯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要做到“三结合”

 

本报讯(记者 边磊)学习宣传与围绕国庆70周年这条主线,做好全年工会工作相结合;学习宣传与落实区委“一条主线,四个重点”的战略任务相结合;学习宣传与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相结合。6月20日,东城区交道口街道总工会举办2019年辖区工会干部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十四大精神,实现街道工会工作新突破”为主题,做到“三结合”。来自辖区企业工会和社区联合工会的干部共80余人参加培训。

交道口街道总工会主席郑纯征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阐述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主题,并明确了学习要求。即要加强工会干部的精神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北京工会十四大精神。要加强工会干部的素质建设,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更加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要求。要实现工会工作的新突破,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运作、职工参与、各方配合”的工会工作新格局,有力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更好地服务企业和职工。

中华全国总工会经审会常委何广亮讲授了《北京市工会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他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奋力开创北京市工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教师张孝梅详细讲解了企业工会经费的缴纳责任和使用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工会经费的开支政策,厘清了经费使用中的一些模糊认识,为工会干部合法、合规、合理地使用好工会经费,精准服务职工打下基础。

培训结束后,企业工会主席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出发点和加油站,把培训中所学习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带到工会工作实践中去,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

据悉,交道口街道总工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在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上迈出新步伐;始终坚持增强工会组织新活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力争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