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求职简历造假是在给自己的人生挖坑
别指望下个APP能驱蚊成功
重罚电商刷单 保障公平交易权
大数据时代个人隐私 需要法律保护伞
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警惕境外医疗中的陷阱
“垃圾分类” 纳入学分考核值得借鉴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指望下个APP能驱蚊成功

 

随着梅雨季节到来,蚊虫也开始增多。在“人蚊大战”中,人们想出了各种奇葩防蚊方法,智能APP“唱歌”干扰蚊子、全身防蚊衣、399元“团灭蚊”神器……这些方法真的靠谱吗?对人体有没有害?近日,记者试用部分产品并采访专家后发现,看似神奇的方法,其实很多都没有效果。最传统的长衣长袖硬防护,可能是最管用的方法了。(6月23日《现代快报》)

科技改变生活,但是想借助智能驱蚊打赢“人蚊大战”,恐怕也多是一厢情愿。据悉,APP驱蚊媒体早有报道,其原理就是利用一种特殊声波来驱赶蚊子。比如,APP发出的就是公蚊子扇翅膀的声音,可以把母蚊子赶走。可事实上,实验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并且据专家介绍,“目前还没有看到相关研究证明,声波驱蚊有效果。”

此类APP驱蚊神器缘何有市场,恐怕与商家的噱头宣传不无关系。比如,有的发明者说吸血的蚊子都是雌蚊子,因为怀孕了需要人血液中的激素和营养物质,而这时候它们就不想公蚊子继续“纠缠”了,而APP就是模仿发出的公蚊子扇翅膀声音起到驱蚊效果。其实,目前没有正规的科学研究给音频驱蚊产品的安全问题下定论,其科学性令人生疑。

总而言之,别指望下个APP能驱蚊成功。诚如专家介绍,最靠谱的防蚊方法还是“隔绝法”。比如,在户外,尽量不要出没在草丛、河流等蚊子扎堆的地方,以穿长袖长裤保护自己;家庭防蚊最好的方法就是加装纱门纱窗,由于蚊子有强烈的趋光性,所以到了傍晚不要开窗。故此,不妨对APP驱蚊少些不理性迷恋。□李雪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