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6
如何为特殊医学状况宝宝选购配方食品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如何为特殊医学状况宝宝选购配方食品

 

昨天,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消费提示,指导家长该如何为特殊医学状况宝宝选购适合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

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是指针对患有特殊紊乱、疾病或医疗状况等特殊医学状况婴儿的营养需求而设计制成的粉状或液态配方食品,不属于药品、普通食品范畴。

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作用;不得宣称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性。家长不宜擅自给宝宝食用特医婴儿配方食品,应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的指导下给特殊医学状况宝宝食用。

那家长该如何为特殊医学状况宝宝选购适合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家长,首先查看标签,包装上必须标注的内容包括成分表、注册号、食用方法、适宜人群等信息,还应明确注明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的类别(如:无乳糖配方)和适用的特殊医学状况。早产/低出生体重儿配方食品,还应标示产品的渗透压。可供6月龄以上婴儿食用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应标明“ 6月龄以上特殊医学状况婴儿食用本品时,应配合添加辅助食品”。另外,了解清楚营养成分表。根据患有特殊紊乱、疾病或医疗状况婴儿的特殊营养需求,结合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判断该产品是否能满足特殊医学状况婴儿的营养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该类食品适宜人群为患有特殊紊乱、疾病或医疗状况等特殊医学状况婴儿,应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给特殊医学状况宝宝食用。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