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刘真来啦》
31台剧节目 汇聚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2019世界剧院北京论坛明起开讲
2019“造梦·鸟巢” 大型视听光影秀亮相
宫崎骏新作完成还需3年
《繁花》
上班族“自助绘馆”解压
当事人不配合并对民警爆粗口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真来啦》

 

即日起至6月23日

国话先锋剧场

当下,“空巢老人”成为一种常见状态。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话剧《刘真来啦》将以“黑色幽默”的形式,用幽默喜剧来戳中当下这一社会痛点。

该剧讲述了步入老年的女干部杜老太太因为性格古怪,身边的保姆换了又换,让女儿杜文静头痛不已。一个叫刘真的农村妇女成了杜老太太的保姆。刘真与杜老太太处处不对付,几次差点被老太太辞退。但是在相处过程中,刘真用她热情质朴的真心感动了老太太,两人渐渐产生出一种犹如母女般的亲情。

该剧剧本沉淀五年,数次打磨,编剧李铭曾采访过许多城市和乡村老人的晚年生活,从生活中寻找灵感与素材。剧本以当代百姓生活为背景,聚焦小人物生活的柴米油盐,以小见大地反映当下老龄化社会热点话题。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