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5招教你预防 夏季食源性疾病
有误区
“端口前移” 加大“618”购物节监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健食品
有误区
购买食用需谨慎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购买保健食品后,食用前需要再次确认标签是否印有保健食品标识,有此标识的才是合法的保健食品。同时,食用保健食品也是有些要点需要大家注意。

按照标签、说明书内容食用

食用前,重点查看保健食品标签上标注的保健功能,确认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功能;查看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判断该保健食品是否适合自己食用;查看食用方法,按照要求食用。

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

药物是治疗疾病的,是否用药需要遵医嘱。

保健食品的功能只是辅助作用,比如:辅助降血糖、辅助降血脂、辅助降血压等。

不能在食用保健食品的时候,把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的药物擅自停掉,这样可能导致血糖、血脂、血压没有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影响疾病的治疗。因此提醒大家,这种食用保健食品而擅自停药的做法,是要避免的。

与某些药物同服需注意是否存在相互作用

某些保健食品的功效成分和药物有效成分之间可能存在相互作用。比如,某辅助降血脂的保健食品,其功效成分是洛伐他汀。如果在服用该保健食品的同时,还服用了含有他汀类成分的降血脂药物,就可能产生过量的风险。

保健食品见效快要注意是否存在非法添加药物

保健食品对机体功能主要是调节作用,一般来说作用相对缓和,起效慢。如果食用保健食品后很快起效,提醒大家要警惕该保健食品是否有非法添加了药物的可能。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