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亚冠:上港遇强敌,中超德比会很胶着
创历史!中国队首夺射箭世锦赛男团冠军
联大工会举办教工亲子趣味运动会
公交职工健步走
“东京奥运预演”得失几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冠:上港遇强敌,中超德比会很胶着

 

本周亚冠联赛淘汰赛将全面打响,中超三强都会出战——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同山东鲁能上演中超德比,上海上港则要在主场迎战东亚区头号热门全北现代。

恒大队和山东队的中超德比无论结果如何,注定会保证有一支中超球队晋级八强。上周联赛恒大队客场击败夺冠主要对手上港队,可说是大涨了球队的士气。比赛中卡纳瓦罗采取了防守反击战术,在国内比赛中很少看到恒大队这么“苟着踢”。不过对于目前恒大队来说,必须要认清现实,就球队的牌面而言,在中超确实不如上港队、国安队那么“靓丽”。卡纳瓦罗是意大利人,意大利人最懂得怎么在球场上务实。

此战山东队,恒大队采用什么策略并不好说,山东队整体而言不如上港队,但他们锋线非常有实力,特别是卡纳瓦罗的同胞佩莱,这位意大利“高塔”无论在中超赛场还是亚冠赛场,都有一种“无解”的感觉。从过往战绩看,恒大队的亚冠中超德比是灰暗的,2017年和2018年恒大队在亚冠淘汰赛中分别输给了上港队、权健队。山东队上轮联赛客场勉强逼平重庆队,给人一种状态不佳的感觉。但显然山东队已经将重心移到亚冠上来,对重庆队的比赛,山东队无论从人员上还是战术上都做了不小的保留。卡纳瓦罗联赛里采取务实战术,而山东队主教练李霄鹏则更加务实,客场的山东队总是会摆出铜墙铁壁,恒大队要想攻坚取胜并不容易。

上港队则要面临艰苦的“外战”,对手是多年来让中超球队吃尽苦头的全北现代,小组赛全北队就淘汰了目前中超领头羊国安队。对上港队最为不利的是疲劳,上周末他们刚在联赛中和恒大队激战一场,失利的结果很伤士气,而且从比赛看上港队几乎没有为亚冠进行任何保留。这场对全北队的比赛,很大程度要考验中超卫冕冠军的意志力,因为上港队的板凳深度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强。全北队的风格是让中超球队最怵头的,他们习惯进行身体接触,而全北队几乎全场的疯狂跑动也令人头疼。上港队首先要稳住防守,只有防线不崩才能“留得青山在”。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