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脚多是光荣
身价创纪录的武磊“货真价实”吗
木林镇总工会举办拔河比赛
北京冬奥特许店开进奥林匹克塔
中国棒球协会酝酿推出职棒联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脚多是光荣

 

国足热身赛小胜塔吉克斯坦,本场比赛有7名来自北京中赫国安的球员出场。作为中超领头羊,国安队成了国脚第一大户,这对国安队来说很有象征意义。不过,国脚过多也给球员带来了疲劳,因为这场比赛之后3天,国安队就将要在联赛中面对劲敌申花队。

有种“阴谋论”的说法是——里皮狂用国安队球员,是为了累国安球员,以便他真正的“东家”广州恒大“得利”。这种想法听上去“有据可循”,但实际上又很荒唐。首先国安队国脚多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世界上任何一支国家队,大都会招入很多联赛领头羊的球员。像几支欧洲强队——西班牙肯定以巴萨为主,意大利的尤文球员一定特别多,德国队的拜仁球员也不会少。而且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每到国际比赛日,欧洲豪门被抽调走的不仅是本国国脚,还有大量的外国国脚。像巴塞罗那、尤文图斯这样的欧洲强队,国际比赛日时本队的训练恐怕凑不齐半套主力阵容。作为实力强、成绩好、球员能力突出的球队,国脚多肯定会成为现实,这也是应尽的义务。退一万步说,里皮也没有义务为任何一支俱乐部球队考虑,国家队主教练有权选择出场阵容,他不会为施密特或者佩雷拉去着想,大家本来干的就是不同的工作。亚洲杯期间,里皮曾抱怨国安队把于大宝改成了后卫。施密特是不会因为国家队锋线无人可用而“着急”的,他把于大宝改成后卫,也是出于球队自身战术着想,德国人同样没有义务为中国国家队做太多。

国际比赛日的时间全世界都一样,真正有问题的可能是联赛开始的时间,国安队在亚冠被淘汰的情况下,还是被安排在了周五进行比赛。联赛主管部门是不是应该考虑赛程更“人性化”一些?有的俱乐部为国家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也理当在赛程上享受一些“优惠”。这种一刀切的赛程安排办法,也会影响到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过,国安队也不必太为此烦恼。作为高水平的职业球员,赛程频密是非常正常的。你觉得从广州飞回来远,那梅西、内马尔、奥古斯托回国打场世预赛还得穿过半个地球呢,这点儿累要受不了,估计这样的球员也难成大器。国安队球员在国家队训练两周,至少可以保持状态,国家队的训练质量还是可以保证的。而且两场热身赛的对手谈不上强,其对抗激烈程度甚至不如中超,这种热身也算是一种“调节”。以往国安队在经历间歇期之后,总给人一种“歇大发”了的感觉,国脚们在国家队“紧一紧”状态,说不定对打联赛还有好处呢,至少他们比那些没打比赛的人更在点儿上。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