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假不知道,知道也难休”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总报告” 在京发布
兼职刷单赚零花钱? 属于违法且可能上当受骗!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总报告” 在京发布

 

本报讯(记者 任洁)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日前在京发布《新时代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总报告》,介绍了六省两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现状、五项评估和六大趋势,其中针对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出八条建议。

在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成立一周年成果发布暨大运河智库观察家观察员60人论坛上,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理事长王佳宁教授表示, 大运河智库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基本态势进行五项评估和研判六大趋势,这一研究成果在国内尚属首发。其中针对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总报告》建议可观察、借鉴京杭大运河沿线另五个省市的建设实践,全方位接轨国家战略;以文旅体制改革与制度创新为依托和抓手;深化“1+5”融合改革;培育大运河文化精品创作生产体系;在大运河沿线省市率先进行地方立法;全方位接轨世界运河文化规则;扶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智库产业;构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长效机制。

成立于2018年6月6日的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是中国大运河流域第一家新型智库联盟,由北京物资学院、南京邮电大学等大运河沿线高校、中央有关政策咨询部门、大运河智库发展研究中心等新型智库共同发起,首批联盟单位共32家。一年来,联盟通过整合智库资源、自主设置议题、分享智库成果等形式,通过对大运河沿线文旅、物流、生态、经济、民生等方面的研究,向中央有关部门和属地省(市)委、省(市)政府报送资政建议,进而影响公共政策制定和大运河各项规划。

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教授表示,作为中国京杭大运河源头唯一的高校,本校将以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为平台,积极开展针对大运河文化带、生态带和旅游带的调查研究,为北京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设提供学术支撑;继续携手联盟成员单位,向上级有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报送资政建议和专题研究报告,促进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