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祝俊涛:“要敬业,更须精业”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6月第2周)
 

李斌

“小蚂蚁”团长的皮影梦

李斌,男,1978年4月出生,北京兴华影艺袖珍人艺术团的创始人。

身高仅一米的袖珍人李斌,2007年偶遇皮影艺术,他执意拜师学艺,两年后创办了“小蚂蚁皮影艺术团”。此后,几位袖珍人自制道具舞台,背着超体重的双肩包、拎着两倍于身高的道具挤公交,到养老院儿童村演出;他们还走出国门向韩国乃至欧洲观众展示皮影艺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田刚印

八零后赤子航空报国

田刚印,男,1981年5月出生,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田刚印在地下室创业,他不为国外资金诱惑所动,2013年研制出的军用无人机被认定国际领先、将我国此项成果的研制提前5年以上。如今公司承担军方重点型号无人直升机和863等项目研制,产品实现了300公斤级向3吨级的跨越,应用于国防、海关缉私、电网巡检、灾情监测等多个领域。

秦立哲

军人火场显英雄本色

秦立哲,男,1985年11月出生,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十四支队人力资源股股长。

2018年12月12日,秦立哲办公事时恰遇复印社失火,他拎起灭火器在浓烟中快速摸索到发烫的燃气罐手柄关闭阀门,拎起罐体直冲后院。“二楼还有!”秦立哲又迅速跃上狭窄的二楼隔间但人已眩晕,此时一个身着迷彩服的军人前来相助,火势终被二人控制,待众人寻他时他已悄然离去。

崔桂军

海陀山守望者

崔桂军,男,1957年5月出生,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护林员。

大庄科瞭望塔位于海陀山1200米海拔处,护林员要看护设备监控火情大范围巡山,隔一两天还要背上去20公斤生活用水。崔桂军与高山白雪为伴日复一日,7年来他攀爬瞭望塔相当于攀登了40多次珠峰;每天清晨他巡视完毕都会准时用对讲机向山下报平安,被誉为“海坨山的守望者”。

段英

捐资公益文化扶贫

段英,女,1970年5月出生,北京然尔阅读公益发展中心的创始人。

首师大毕业的段英工作后就开始捐资助学。2015年她被河北阜平县贫瘠的教育现状刺痛,毅然辞职成立了公益组织“然尔阅读”,用自己的积蓄为5所小学建立了校园图书馆。坚持文化扶贫的“然尔阅读”至今已在阜平县捐建县级图书馆1座、小学图书馆14所、村庄图书站1个,价值百余万元。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