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守牢治理监管污水的安全底线
方海云:“尽我所能,满足职工多样需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海云:“尽我所能,满足职工多样需求”

 

“一转眼,从事工会工作已经8年了,从工会‘新兵’到工会‘老人儿’,这几年里,我切身感受到工会在职工心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如今,职工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都更愿意找娘家人帮忙。”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副主席方海云颇为自豪地说道。

2011年,方海云来到西城区人力社保局专职从事工会工作,在这之前,她并没有干过工会工作,一切都要从头学起,起初心理压力非常大,但是真正干起来之后,她却觉得工会工作是越干越有兴趣,虽然常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也常常会收获快乐和感动。特别是近几年,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工会通过开展丰富、贴心的活动,使工会在职工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如今,职工说起工会都是一口一个“娘家人”。

“就拿去年我们开设的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来说,其实我们局工会原本是没有条件开展暑期托管班的,但是职工对此呼声很高,也相信工会能把暑期班办好,我想,既然职工这么信任‘娘家人’,那我们一定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顶着压力,方海云开始着手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办好首期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工会积极协调多方资源。方海云先是敲定职工阅览室作为场地,接着又组织职工志愿者来担任小教员,“其中有很多细节问题,我们都替职工想到了,比如把桌子的边角包好,检修场地内的电源,购买适合孩子们看的动画片光盘,安排每天的课程等,事无巨细。”方海云说。到暑期托管班结束时,职工们的反响非常好,有的职工说:“把孩子送到这里来,不仅是方便,更重要的是放心。”还有的职工讲:“孩子在托管班里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性格也变得比从前开朗了,看到孩子的变化,我特别高兴,希望工会的托管班能一直办下去。”对此,方海云得知职工对工会工作如此认可,她感觉非常欣慰和知足,直言之前所付出的“没白忙”。

回顾多年来的工会工作,方海云认为,工会在单位中发挥的是服务职工作用,而作为工会工作者,她始终坚持“尽我所能,满足职工多样需求”的理念,拓展服务职工方式的新渠道,通过工会开展活动,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身边,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本报记者 张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