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超就是该多培养 中国球员
第六届外企职工 运动会举行
世界机器人大赛大兴开战
2019篮球世界杯再次开票
内马尔否认强奸 其父怒斥敲诈
牛栏山镇举办 “智跑·家”活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超就是该多培养 中国球员

 

本轮中超的京津德比打出了高质量,双方对攻了90分钟,最终以北京中赫国安队取胜告终。两支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不停地进攻,精彩的射门不断,开玩笑说这场球的观赏性比前一天的欧冠决赛强多了。

国安队击败泰达队,制胜球由小将王子铭打进。本场比赛之前,很多人都在担心国安队的锋无力。巴坎布已经奔赴非洲杯战场,张玉宁、巴顿因为伤病和去国奥队集训也没有在阵容中。甚至赛前有预测说国安队要踢一个无锋阵,最终国安队还是“有锋”,王子铭被顶在了前面。尽管王子铭此前联赛已经踢进2球,但这次首发还是让很多人担心,中超并不是一个对年轻人很“友善”的联赛,如果不是U23政策,很多年轻球员根本得不到出场机会。上半时王子铭发挥不错,获得三次必进球的机会,还有一次击中立柱。这几个球王子铭都跑到位了,处理得也不能说不冷静,但就是欠缺了那么一点点运气。中场休息时,记者甚至担心王子铭会被换下。要知道在中超曾经不止一次发生过U23球员上去1分多钟就被换下的“闹剧”,王子铭上半时屡失良机,似乎施密特有充分的理由调整他。不过,王子铭还是被留在了场上,下半时他接到奥古斯托的妙传,果断地打进了制胜球。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王子铭已经踢进了3个球。这个几年前还在中乙默默无闻的小将,现在已经成了国安队锋线的一把尖刀。施密特说夏窗球队不会有大手笔引援,恐怕也是基于对王子铭这些年轻人的信任。

无独有偶,领头羊国安队靠本土球员取胜,紧随其后的上港队、恒大队,他们的本土球员也有出色发挥。上港队的李圣龙为球队踢进锁定胜局一球,这位已经不是U23年龄段的“老新人”本赛季首次首发就立下大功。恒大队的三员小将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严鼎皓在比赛中也有非常亮眼的发挥,恒大队客场大胜河南队,靠的就是这几位小将的发挥。在外援为主角的中超联赛,中国球员能成为一个轮次的主角,的确非常“罕见”。我们总是说本土球员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可最近本土球员频频制造惊喜,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的亮光。这个时候最高兴的应该是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如果这些小将能持续高光表现,里皮的用人环境就会比上个周期有较大改观了。

小将们的出色发挥证明了他们也有实力在中超这个大舞台表演,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球队能够给他们多少信任。巴坎布迟早要回来,恒大队也把高拉特请回来了,当这些超级外援登场时,小将们还有没有与大牌外援并肩作战的“机会”。任何好的球员都需要连续比赛,一旦被打断,状态将受到很大影响。中超球队应该下决心培养本土球员,国家队好才能证明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在提高。不能什么事儿都学欧洲联赛,欧洲的俱乐部从来不会为国家队着想,中国的俱乐部不能这么干,中国的俱乐部就是应该给本土球员投资,就是应该培养本土球员成才。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