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朗普访欧难掩裂痕与分歧
IEEE解除对华为员工 参与同行评审的限制
谷歌公司网络服务 发生大面积异常
意大利庆祝 共和国日
近70头灰鲸死亡 美召集专家展开调查
新研究揭示 深加工食品的健康风险
部分波音737客机被曝存在零部件缺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70头灰鲸死亡 美召集专家展开调查

 

新华社电 近几个月来已有近70头灰鲸死亡并被冲到美国西部沿岸地区。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渔业部门日前发布公告说,如此大批的灰鲸搁浅已构成“不寻常的死亡事件”,将召集气候和生物学家对此展开调查。

今年以来,已有37头死亡灰鲸搁浅在加利福尼亚州海岸,25头搁浅在华盛顿州海岸,在阿拉斯加和俄勒冈州等地的海岸也都发现了搁浅的灰鲸。

这些死去的灰鲸都非常消瘦。专家们初步判断,白令海和楚科奇海的海水异常暖化导致的食物短缺,是它们死亡的原因。

自2016年以来白令海和楚科奇海的海面温度异常升高,海里的冰雪量处于前所未有的低水平。气候和生物学家认为,这种情况使白令海和楚科奇海的小型甲壳纲动物变少,影响了灰鲸的主要食物来源。

灰鲸每年在白令海和楚科奇海度夏,在那里摄取充足的食物,积累一身肥厚的脂肪后一路向南迁徙到墨西哥沿海越冬,来年再北上回来觅食。研究人员认为,今年搁浅的灰鲸可能是由于去年夏天食物补给不足死在了北归路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