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将发5G商用牌照 进入商用元年
教育部发布 赴美留学预警
18所高校“主动放弃” 部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手机上的“菜篮子”如何又省心又放心?
我国多措并举 保障母婴安全和健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8所高校“主动放弃” 部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本报讯(记者 任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昨天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18所高校主动放弃了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

据悉,《通知》明确评估结果为“合格”的学位授权点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起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2019年招生工作结束后暂停招生。整改结束后接受复评,复评结果为“合格”的恢复招生,复评结果达不到“合格”的撤销学位授权。

对主动提出放弃授权的学位授权点和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学位授权点,学位授予单位自发文之日起撤销学位授权,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2019年招生工作结束后不得招生,在学研究生按原渠道培养、授予学位。

“主动放弃”的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艺术硕士、中国农业大学的法律硕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教育硕士、南开大学的审计硕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国际商务硕士等。“不合格”的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包括大连大学的设计学专业、安徽医科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