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保安故事 捧腹之余又暖心
《X战警:黑凤凰》
平凡的岗位也能成就 不平凡的事业
《追龙2》
儿童以诗会友
《人民英雄纪念碑》三度上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以诗会友

 

本报讯(记者 边磊)6月1日,东城区建国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多功能厅里传来朗朗诵读声。这是建国门街道赵家楼社区“鲜花朵朵·诗会六一”主题活动的现场。当天,25个社区家庭齐聚于此,“以诗会友”,共同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现场,社区葫芦丝队以一曲动听的葫芦丝演奏拉开诗词大会的序幕。紧接着,20名社区小朋友轮番登台,或朗诵自己心中最爱的古诗词,或带来精彩的才艺展示。其间,社区还专门邀请来自北京市第二中学的语文教师和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的会员为孩子们讲授诗词赏析,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中华诗词之美。

“我们社区赵堂子胡同12号楼院委会此前已经连续三年与社区共建单位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联合举办儿童诗词大会活动了,每次都能点燃孩子们对古典诗词和传统文化的热爱,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加,我们都觉得这种形式很好。”赵家楼社区党委书记金坤范说。

“今天跟爸爸妈妈一同猜诗词,做游戏,我觉得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儿童节!”有孩子说。本报记者 于佳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