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保安故事 捧腹之余又暖心
《X战警:黑凤凰》
平凡的岗位也能成就 不平凡的事业
《追龙2》
儿童以诗会友
《人民英雄纪念碑》三度上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小保安故事 捧腹之余又暖心

 

近日,28集生活励志喜剧《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安徽卫视经过14天的首轮播出后落下帷幕。该剧虽然采取小成本制作和大胆启用新人演员,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数据方面,该剧在全国省级卫视综合收视率第六,最高收视率第四,在腾讯视频已经超过2000万播放量,优酷视频的热度也早已超过了6000,荣登电视剧(喜剧类)排行榜第一名。该剧导演朱少宇认为,与大众引起共情是《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收获成功的原因。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讲述的是在北京某商场工作的一支全是“鬼才”的保安队伍,他们在工作任务中,演绎了一出出让人捧腹的小故事。他们抓小偷、斗人贩、帮扶邻里、热心助人。当然,也经受了各种各样的委屈。不断地摸爬滚打,使他们渐渐地成长,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事实上,这部剧在启动时并不被投资人看好,甚至连该剧导演朱少宇都对自己的这部荧屏“处子作”产生怀疑:“一开始我觉得仅仅靠小制作、小人物、小事件组成的一部都市剧,观众会喜欢吗?”

“该搞笑的时候搞笑,该感动的时候感动,确实不错。”“好感动,这个电视剧应该让每个人看,每次小区进出车辆总有一些人为难保安,让那些人看看。”播出期间,观众留言、弹幕和私信中揭示了答案:平凡的生活中大家需要彼此的温暖。

据了解,为了表现出真实性,该剧主创团队体验生活用了近半年的时间,挖掘出普通人心中的点点善意。在全剧结尾的时候,保安队副队长郑大水因为十几年如一日的出色工作,被评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与妻子凤琴对话的这场戏演绎出了夫妻十几年分隔两地的艰难,把渴望团聚又害怕失望的内心纠结展现得淋漓尽致。生活在大城市的很多夫妻也正在经历着像剧中人一样的境遇。夫妻二人相拥而泣的场景,更是一下子戳中了观众的泪点。网友“傻小子”说:“这部剧告诉我们,不管你做什么行业,只要努力、坚持、敬业,总会得到好的结果的!”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播出后爆出的好成绩,给朱少宇带来惊喜和触动。他说:“从结果来看,是我们低估了大众的共情能力,也就是说人内心深处质朴的情感不因你的社会地位而稀释。”

(艾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