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更健康?
健康人群没必要喝脱脂牛奶
怎样跑步不伤膝关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脱脂牛奶养生效果好?
健康人群没必要喝脱脂牛奶

 

近几年比较流行的脱脂牛奶,成了绝大多数注重健康的人选择的牛奶品种。脱脂牛奶,顾名思义其中的脂肪含量很少,甚至是能够低于0.5%,如果是每百毫升的普通鲜牛奶来看,其中的脂肪含量大约是3.5克。可脱脂牛奶真的适合所有人吗?答案是未必。

脱脂牛奶对健康人群没必要

给大家举一个实际例子来看,一份普通的全脂牛奶中,有脂肪的成分,也有可以让人吸收的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A。这是因为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特点,就是可以溶解在脂肪里面。

如果没有了脂肪变成了脱脂牛奶,这些脂溶性维生素几乎也就没有了。对于身体健康以及并不需要限制脂肪的人来说,这样的举措反而得不偿失。

两类人应该喝脱脂牛奶

真正需要脱脂牛奶的人,则是以下这两类人群。

患高血脂症的人

患高血脂症的人,往往是体内血脂处于升高的状态。虽然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不是很高,但为了自己的健康考虑,再加上除了牛奶以外,还要食用其他的食物。当天摄入的脂肪含量难免容易超标,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选择脱脂牛奶。

超重的人

超重的人是指BMI指数超过了25,在这样的身体状态下,为了避免体内积攒更多的脂肪,对身体健康不利,在选择牛奶的时候,就要选择脱脂牛奶,或者是脂肪含量较低的低脂牛奶,养生的效果会比较好。

(张耀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