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惕:
夏季出汗多
贵州豫能新田煤矿 “三抓”管理促提升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查获假冒小米华为手机配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查获假冒小米华为手机配件

 

2019年5月9日,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商标权利人小米公司和华为公司的举报,反映在丰台区有商户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其商标,并销售假冒小米和华为品牌的手机配件。接到举报后,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赴商户经营地点进行调查。经查,该商户在网上设有网站,通过百度搜索“小米北京售后网点”“小米售后”“小米维修”等关键字,在搜索结果的首页,当事人的网站就名列其中。点开网页,网页内使用了小米的图标,里面的布局装饰与小米官网十分相似。小米官方客服电话为:4001005678,该网站的客服电话为:4001285678,与官方客服电话仅相差2个数字。在该网站下方,还有“小米客户维修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字样。消费者通过网站客服和网站客服电话可以预约手机维修服务,网站显示的一户维修服务网点地址为:北京市丰台区南木樨园84号方仕国际黄金珠宝城一楼的“名家100”维修店。执法人员对客户服务区内的电脑、维修单据、收付款凭证等进行了检查,收集了交易记录。此外,联合小米和华为的商标权利人,对店内销售的手机及手机配件进行了检查。在手机维修区域,执法人员发现了小米牌和华为牌手机屏幕,经商标权利人现场鉴定,以上共计201个手机屏幕,均为假冒商品。该公司销售假冒手机屏幕的行为,涉嫌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商标侵权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以上侵权商品采取了扣押的强制措施。

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约见该店负责人了解情况,综合现场收集的证据材料及商标权利人提供的材料,进一步核实该店的涉嫌商标侵权行为。

(渠忠涛)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