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惕:
夏季出汗多
贵州豫能新田煤矿 “三抓”管理促提升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查获假冒小米华为手机配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季出汗多
常吃这些菜补钾降血压
 

出汗不仅会丧失凉爽的舒适感,最重要的身体里很多矿物质和水分会随着汗液流失。

出汗会导致身体缺钾

汗液中99%是水分,剩下的1%是钠、钾、钙、尿素氮等物。在这些营养物质当中,水分和钠是很容易补充回来,勤喝几杯水,吃一些含盐食物即可满足。

但钙和钾两种元素,本身大部分人日常摄入就不足,缺少后更是难以达到每日身体需要的摄入量。钙是骨骼的主要构成,缺钙后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甚至发生骨折。而缺钾易出现精神头不足、情绪低落、爱打盹的情况。严重时还会引起免疫力低下,血压升高甚至加重心血管疾病。

夏季多吃这些菜

菠菜是广受营养师推荐的深绿色蔬菜,虽然蔬菜并不是补钙效果最好的食物,但菠菜的钙元素含量还是值得称赞一下的。每100克菠菜中大约含有99毫克的钙,而且菠菜中的钾、镁、维生素C、维生素K等营养素丰富。

其次推荐空心菜,空心菜同样是一种健康的深绿色蔬菜,每100克空心菜含钾元素115毫克。

再说说番茄,番茄含有的最值得称赞的两种营养素,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都有比较强的抗氧化能力,对清除自由基、抗氧化都有帮助。(张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