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司不提交相应证明也难逃输理赔钱
公司未缴社保,我能离职索赔吗?
工作生活上网络 谨防信息被盗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司未缴社保,我能离职索赔吗?

 

常律师:

您好!

我在一家公司当保安,签订了二年的劳动合同。期间,公司未为我缴纳社保。现在,我的合同还没有到期,在这里已经工作一年七个月了,但我有点不想干了。

请问,我是否可以单位未缴纳社保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如果因这个原因解除合同,我还有要求单位给我经济补偿的权利吗?

谢谢您的答复。

答: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条针对经济补偿的情形作出了规定,第一项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其中,第三十八条第三项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据此,用人单位有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形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同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