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叫响“亚投行”的“京湘”团队领头人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5月第2周)
 

金大钧

以公益之德造就环境之美

金大钧,男,1947年9月出生,北京东城区东四街道二条社区居民。

退休后便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金大钧是东四四条的小巷管家,他解决了居民多个生活难题,还协调多方将藏污纳垢的脏乱差典型变成了“口袋花园”。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和“厕所革命”活动,改善了胡同原先脏乱差的环境,为居民造就了一方美景。

季东洋

基层维稳 守土当关

季东洋,男,1987年6月出生,北京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综治维稳工作部科长。

某商户在楼顶扬言跳楼,季东洋配合民警进行了5小时疏导;某超市发生“炸弹”事件,他在距离疑似爆炸物仅七、八米处疏导群众。牢记“守土有责”的他,治理违法“群租”也非简单地一拆了之,而是通过与房主、租户和中介的细致工作实现疏导自拆,5年间共拆除违法群租房1800多套。

马宝民

重情义 26年替友尽孝

马宝民,男,1966年3月出生,滴滴专车全职签约司机。

1993年,好兄弟李德春因见义勇为献出了年轻生命,此后26年每逢年节他家里定有马宝民忙碌的身影。2016年,马宝民的妻子发现李德春父亲走路斜向一侧,马宝民的至此情况后立即送医检查深夜安排住院,并将自己的名字填在家属栏直至老爷子出院。如今二老早已将他视若亲生,他说德春是独子让二老孤单这不合适。

李秀娥

引领口腔护理与国际接轨

李秀娥,女,1965年12月出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

凭借综合医院急救科8年护士长的经验,李秀娥转型口腔护理后迅速成长为国内顶级专家。10年间她发表论文68篇、承担8项科研项目、获专利1项。她率先在国内开展医生与护士“四手操作”技能培训,界定口腔护理执业范畴,起草行业技术操作规范,编写书籍18部;为我国口腔护理事业贡献杰出。

马秀英

36年照顾残儿不离不弃

马秀英,女,1953年6月出生,北京大兴区义和庄东里社区居民。

凌晨就起床做饭帮儿子洗漱,下班直奔卧室为他翻身喂水,闲暇时手把手教他电子琴——马秀英呵护智障肢残的儿子已36年从未放弃。2008年爱人突发心梗安了4个支架,家庭担子重上加重。心血付出终有回报,残儿多次参加市区残联举办的文艺演出找到了快乐自信,也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