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节日出行小心掉“坑”
对辖区高新技术企业 开展培训
做好这 4 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这 4 点
防止皮肤受辐射
 

白领需要长时间待在办公室里面,本身办公室的空气流通不良,再加上复印机、打印机或者电脑等都会带来辐射,让肤质变得越来越差,如果没有做好护理工作的话会加快皮肤的衰老。

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电脑所发射出的蓝光会对脸部带来危害,加快了皮肤细胞的氧化,让皮肤粗糙暗黄,出现眼袋以及黑眼圈等。电离辐射会让皮肤失去一定的弹性以及光泽,尤其是对于经常面对电脑的白领来说,一定要做好补水工作,随身携带滋润保湿型的喷雾。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使用清水洗脸,这样能够去除90%的电离子,然后再拍保湿喷雾,这样能够让皮肤变得清爽,同时缓解了皮肤暗黄及粗糙,锁住了皮肤水分,避免皱纹的滋生。

每天必须要涂抹隔离霜

隔离霜能够保护皮肤,防止受到伤害。不能把隔离霜和防晒霜混为一谈,防晒霜是防止紫外线带来的辐射,并不能够对抗电脑。隔离霜能够防止电离子对皮肤带来的伤害。每天在脸部清洁之后涂抹爽肤水和面乳,然后再涂抹一层隔离霜,这样能够隔离电磁辐射和电脑辐射。对于白领来说每天必备的护肤品就是隔离霜,尽量要选择隔离效果好的。

多吃一些具有防辐射的食物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具有防辐射功能的食物,比如富含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的牛奶苹果,黄瓜或者鸡蛋等,每天喝一杯绿茶或者酸奶都能够抵御电脑辐射,缓解因为辐射导致的皮肤暗黄。

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卫生

长时间面对电脑会堵塞皮肤的毛孔,不能让其正常的呼吸,所以做好每天的清洁工作至关重要,下班回家后一定记得洗脸,这样能够清除电离子,保持皮肤的光洁以及水润。

(陈娜)

温馨提示:

要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和洁面乳,做好补水工作。不能长时间面对电脑,晚上睡觉前要做好皮肤清理工作。多吃一些具有抗辐射功能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不能盲目的用手对脸部按摩。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