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顺义工会月度“职工沟通日”推进基层建会
医护消防演习 现场扑灭火种
市政路桥建材集团抓技改“小”中见“大”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第1版

 

(上接第1版)  

今年的推荐评选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有的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有的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中展现作为;有的立足一线岗位,执着专注、精益求精,是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楷模;有的长期扎根基层,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今年的推荐对象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且非公有制经济在其中所占比例较高。据统计,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中的比例分别占44.6%、37.8%、37.4%,高出规定比例9.6、2.8和2.4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对非公企业的高度重视。在推荐的奖状单位和工人先锋号集体中,有企业单位737个,占82.9%;事业单位90个,占10.1%;党政机关社会团体57个,占6.4%。

此外,全国总工会高度重视今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要求必须坚持评选标准,严格推荐程序,严明工作纪律。把推荐评选工作作为团结激励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审查把关,确保评选质量。加强推荐评选工作组织领导,严格审查推荐对象,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严守评选工作纪律。

王晓峰透露,今年,全总严肃对待相关部门意见和公示反映的问题,经认真核实后,取消了16名推荐对象的评选资格,将从严从紧贯彻始终,体现了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确保拟表彰对象经得起各方面考验。

据了解,今年是共和国70华诞,自1950年至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召开了15次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累计表彰先进集体10667个、先进个人31515人次。截至2018年底,全总共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集体9569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1748名,全国工人先锋号12351个。

会上,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还通报了全总“五一”期间各项庆祝活动安排、“最美职工”宣传发布活动、全国重大宣传典型等情况。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