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13
兵多将广才能爽
执教国足? 克林斯曼: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关键之战胜得侥幸 人和仍需思考变通之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键之战胜得侥幸 人和仍需思考变通之路

 

可以说几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北京人和与广州恒大这场赛前舆论一边倒的比赛中,联赛副班长北京人和主场2∶1战胜已经取得四场连胜的广州恒大,夺得本赛季首场胜利的同时,也终止了球队四轮联赛未获一个积分的尴尬局面。这场胜利让处在风雨飘摇之中的人和主帅斯塔诺获得了喘息的机会。如何吸取经验教训让这场胜利转化为本赛季保级成功的转折之战,将是斯塔诺接下来急需尽快解决的问题。

本场比赛对斯塔诺而言无疑是一场生死之战,毕竟如果执教球队连续五轮比赛无法获取积分,不管是对球队抑或是球迷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但这场比赛面对的偏偏就是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加之本队中场核心奥古斯托赴西班牙检查无法参加比赛,让本就人手匮乏的北京人和雪上加霜。而这场比赛的剧情似乎在赛前就已经走向人和脆败,斯塔诺下课的结局。

赛前北京人和展现哀兵姿态,发布了“心坚石穿”的海报。为自己打气的同时,也确定了力拼恒大,捍卫丰体的决心。与此同时,球队一反常态地取消了赛前的踩场训练,虽然斯塔诺表示,“并没有特殊原因,只为减少往返训练带来的球员体能消耗。”但显然并不能排除被对手探听战术的原因。斯塔诺承载的压力可见一斑。

比赛中北京人和以稳固防守为主,不过在开场后不久迎来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保利尼奥因抬腿过高踢伤罗歆被主裁判王迪红牌罚下,虽然此后杨立渝为广州恒大拔得头筹,但10人应战的恒大体力透支的情况也显露无疑。在两个半场的尾声阶段被人和攻入两球,终结球队连胜的同时,也打破了本赛季联赛不失球金身。

虽然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但北京人和自身的问题仍在比赛中显现,比如二次布防混乱的老毛病,而这点也直接导致了本场比赛杨立渝的头球破门。再比如关键一传和临门一脚能力有所欠缺的顽疾,外援与球队磨合仍然不畅等问题。

不管怎样人和将士依靠争胜的血性和一些运气赢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虽然赛前斯塔诺称这场比赛就是要拼下三分,但在比赛尾声阶段用后卫刘博洋换下阿鲁克即可以看出平局对塞尔维亚人来说是可以接受的,而陈杰的绝杀则绝对是个意外的惊喜。对于这个进球,陈杰说:“确实没有想到,我们是先做好防守,但是机会来了,也没想到进了。”

对于中超二年级的北京人和来说,保级仍然是球队本赛季的首要任务,但是想要完成保级,显然不能每场比赛都依靠运气。相较于广州恒大成熟的攻防体系,队员对主教练技战术安排的贯彻执行程度,北京人和所展现出来的混乱与固有顽疾需要斯塔诺在现有人员基础上尽快找到变通方式去解决。

就在陈杰进球不久之前,人和门前危机频传,丰体响起整齐的“斯塔诺下课”口号。而这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在拯救球队的同时也暂时挽救了斯塔诺。能够连续两个赛季主场双杀广州恒大,对于人和的士气提振将起到极为积极的作用,斯塔诺说:“在战胜这么强大的一支球队后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这也预示着之后的几轮比赛我们会越踢越好,朝着好的方向前进。”

正如北京人和主教练所言,球队最困难的一段赛程暂告结束,人和接下来的对手包括中甲时期的“老熟人”深圳佳兆业、近况不佳的河北华夏幸福,以及河南建业、重庆斯威等,实力伯仲之间,这可以给北京人和与斯塔诺喘息机会进行调整。

斯塔诺接下来能否如其所言率队“越踢越好”,并最终治好“二年级综合征”呢?唯有祝“北京老朋友”好运常伴。

□本报记者 于彧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