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13
兵多将广才能爽
执教国足? 克林斯曼: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关键之战胜得侥幸 人和仍需思考变通之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兵多将广才能爽

 

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1力克河南建业,由于本轮广州恒大输球,国安队也得以独占积分榜头名。尽管比赛踢得并不轻松,但国安队还是呈现出了明显的上升趋势。

河南队给国安队确实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以往我们对河南队的印象就是密集防守“摆大巴”。这场比赛河南队依然以守为主,不过他们的这种守并不是“保守”,河南队踢的是侵略性极强的防守反击。河南队从中前场就开始紧逼,国安队本赛季第一次感觉到了控制中场的困难,这种感觉在面对上港、浦和、江苏队等强队时都没有遇到,也就是亚冠同全北队那场球有“同感”。河南队的反击也非常犀利,他们的外援三叉戟伊沃、奥汉德扎和巴索戈各有特点,伊沃组织能力强、奥汉德扎非常强壮、巴索戈有速度。在对手的施压下,国安队相当长的时间里并不顺畅。不过,从整体实力上说,河南队无法和国安队相比,虽然没有形成“碾压”,但国安队还是顺利通过了河南队这道“路口”。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队的阵容并不算完整。主力中锋张玉宁伤缺未进大名单,中卫于洋上一场比赛吃到红牌作壁上观。由于联赛的U23政策,国安队也只能先派上年轻门将郭全博镇守球门,这也是国安队本赛季在人员上第一次出现较大规模的不整。不过,国安队的阵容厚度经受住了考验。尽管这几名主力球员缺阵,但国安队顶上来的球员依然具备很强的实力。

本赛季施密特“很难”排出连续两场相同的阵容,这并不是德国人没有确定主力阵容或者犹豫不定,而是国安队面对多线作战,必须把手下这帮强将排开才可以应对疲劳作战。像李可这种球员的存在非常重要,虽然他没有亚冠报名,但以他的实力足以独当一面,在“损耗率”最高的中场,有这样的轮换球员很可能在赛季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甚至国安队的U23球员都显得“技高一筹”,像郭全博、张玉宁即使没有U23政策也具备打主力的能力,王子铭也经常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

这是近几年最“兵多将广”的一支国安队。以前我们总是说恒大队的板凳深度冠绝中超,现如今这支国安队的阵容厚度在中超也堪称豪华。施密特面对的是“幸福的烦恼”,国安队的板凳上还有着不少“宝藏”,施密特应该更充分利用这些替补球员。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