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帕”不可怕 康复保驾
长个黄金期 做对三件事
6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
类食物吃太多很伤肾
 

在中医眼中,肾脏被誉为“先天之本”,对身体的骨髓生化、精神状态、生殖发育等各个方面都有重要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注意肾脏的健康,少吃损肾食物。到底哪些食物会损害肾脏健康呢?

辣椒

可能很多人无辣不欢,但在吃辣椒的时候必须要控制好用量,因为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的,吃辣椒太多会对肾脏有刺激作用,另外肾不好的人常常吃了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豆腐

到老年之后,肾脏排泄物的能力会大幅度的下降,如果大量吃豆腐会使得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肾脏功能会进一步衰退,这样就不利于身体健康。

高盐食物

很多人为了追求刺激的味觉享受,在饮食中酷爱各类调味酱料、腌制食物等高盐食物,它们含有大量的钠元素,这会导致身体摄入过量的钠,体内也因此积聚了大量的水钠,肾脏的负担会因此大大增加。

假如已经患有肾脏方面的病症,自己还大量喝啤酒或者是白酒,这样就会使得尿酸沉积,引发肾小管堵塞。

浓茶

浓茶当中的氟含量非常高,肾脏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饮用过量的时候,那么就会超出肾脏的排泄能力,使得氟在体内堆积,最后也会给肾脏带来极大的伤害。

杨桃

肾功能正常的人在饥饿状态下或者是大量出汗后,短时间内吃进去大量的酸杨桃汁,血肌酐会突然升高,很有可能会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病症。因为杨桃当中的神经毒素会使部分肾病患者出现神志不清、手脚麻木等症状表现,甚至一部分患者会昏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