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画笔绘制书店和读者间的彩虹
雷敏:让保安员享受更优质工会服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敏:让保安员享受更优质工会服务

 

“自2013年起,我开始担任戎威远保安服务(北京)孙长凯项目工会小组长职务,从事工会工作这7年多来,我感受最深的是,工会工作虽然繁琐,但是都是为职工服务的,平时自己辛苦了点,但是让保安员逐渐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特别有成就感。”雷敏笑着对记者说。

雷敏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刚开始从事工会工作时,雷敏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新颁布的《工会法》,学习了解“依法治会”及“维权”等新内容。还动员和组织工会会员做好单位的各项工作,在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中,她不辞辛苦,认真负责,创造性地开展了各项活动,受到项目部保安员的一致好评。

目前,雷敏所在的项目部保安正在进行紧张的岗位练兵,“北京戎威远保安服务公司从4月10日至7月20日,开展为期100天的岗位练兵活动,我们项目部积极响应号召,每天傍晚6点到7点,组织12名保安员,集中在一起练习军体拳、进行防爆训练等,争取做到练兵执勤两不误、两促进,目前保安员进行岗位练兵的积极性很高呢。”

“我们目前正组织保安员认真练习,希望在7月中旬公司组织的岗位练兵竞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对于守护一方平安的保安员来说,提高体能素质、专业素养、安防能力显得非常重要,岗位练兵因此非常有意义,特别希望通过岗位练兵,提高保安员守护首都平安的能力!”雷敏对记者说。

此外,为了丰富保安员的业余生活,雷敏总是切合时机搞好各项文体活动。她积极寻求领导和驻勤单位的协助,解决开展文体活动所需资金和场地问题,先后组织了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等大型活动,还根据形势需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有效地提高了保安员的身体素质,活跃了保安员的工作氛围,受到了广泛赞誉。

雷敏所在项目部保安员单身的比较多,了解到这种情况后,雷敏开始积极给保安员们当起了“红娘”,“我搜罗一些靠谱的单身交友群,群里组织相亲活动时,我就推荐单身的保安员去参加,年轻的小伙子有时候害羞不愿意去,我就做思想动员工作:多个渠道,接触单身的姑娘,不要有心理负担,要是没合适的,就当参加青年联谊活动了,要是有合适的,就先谈谈……”

在雷敏的积极张罗下,目前,项目部已经有两名保安员通过单身交友群找到了女朋友,结婚的时候还邀请雷敏过去喝喜酒,雷敏别提有多开心了。

雷敏说,以后她会继续努力,不断倾听保安员们的需求,倾听保安员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这些都是她从事工会工作的新方向;而让保安员享受到更丰富、更优质的工会服务,这是她作为一名工会人最大的心声。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