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豌豆种出大产业
陈梅:事业家庭两相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3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梅:事业家庭两相宜

 

2019年是陈梅在航天科工203所工作的第29个年头,无论在哪个岗位、扮演哪个角色,她都以“干好”为目标。她是创新工作的带头人,试验队里的好政工,单位同志们的贴心人,婆婆眼里的好儿媳,现任203所综合保障技术研究室支部书记、副主任和分工会主席。

作为党支部书记,陈梅创新支部的管理工作,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出“骨干必谈、掉队必谈、家庭出现状况必谈、思想出现状况必谈、离职必谈、重点人员必谈”的“六必谈”工作方法。在“六必谈”中对职工现实工作、家庭情况以及个人的成长成才、安全成长给予重点关注。几年来,团队内人员思想稳定,工作有效率,推动了智慧管网和备件车等军民品各项任务的顺利开展。

“六必谈”不仅在院党委书记例会上介绍经验,还被推荐为国资委宣传局组织编写的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进行推广。作为政工组长,她多次参加试验队,为试验队成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成为被型号两总多次指定进场的好政工。在负责质量、安全、保密等一系列行政管理工作时,她先从学制度入手,细化管理规范,达到了“精心工作”。

作为分工会主席,陈梅诚心待人、用心工作。围绕智慧管网项目,开展了室内劳动竞赛,锻炼职工队伍,促进产品的更新换代,结合竞赛与军工特点开展工会课题的思考与提炼;每年进行多次家访,利用高温假假期自费到京外智慧管网施工现场看望在那里出差的职工;为了让职工家属了解职工在单位的情况,组织家庭成员一起参加团队拓展,既锻炼了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也拉近了家属和团队成员的距离,让家属都说能在这样的大家庭中工作很放心;为了帮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中找到释放的渠道,快乐工作,结合工作特点带着大家自创“伸展操”,请来专业运动人员讲解运动中的注意事项,并根据天气变化开展多种室外活动……

许许多多的“小事”“杂事”都是她了解职工需求后,想办法逐步落实的结果,而大家都把她当成了家人和贴心人。

家庭的支持更是陈梅工作的动力。2008年,她母亲脑血栓住院,但不管工作有多忙,她都要保证早晚去医院为母亲按摩、拍着聊天,风雨无阻。虽然老人失语,但她知道女儿能来陪伴片刻已是非常满足,也正是母亲的眼神鼓励着她务必做好工作。母亲刚刚去世,她调整好心态,立即赶赴试验队参加实验。近几年,她又带着同样热爱大自然的婆婆一起去旅游,融洽的关系让同行的人员以为这是一对亲母女。她的爱人同为航天人,与她一样繁忙,但他们相互学习,相互体谅,彼此包容,共同担负教育子女的责任。

□通讯员 傲梅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