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拾趣就来白虎涧
京城赏春十个好去处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城赏春十个好去处

 

周末,趁春暖花开,去踏青赏春吧。哪些地方人少景又美?其实,用一张人民文旅年票就可赏遍京城春色。此次,我们为您挑选了几处目的地。

雁栖湖

赏花推荐:二月兰,映山红

春天的雁栖湖,不管是坐在游览船上近距离欣赏着雁栖岛恢宏的建筑;还是沿山路徒步登山,俯瞰APEC会址全貌和雁栖湖全景。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周末带着亲朋好友相约在雁栖湖畔,给人生添一点诗意。

龙潭公园

赏花推荐:梅花、玉兰、丁香

一提起赏樱,大多数人都会去玉渊潭,但想去一个人少花美的地方,那还得去龙潭公园。在龙潭公园东岸种有大量的樱花树,园内还有一个樱花岛。每年樱花盛开之际,如雪如云如火。到了4月,樱花开罢,海棠争艳,月月都能享受花香。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赏花推荐:杏花、玉兰花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承载着顺义人的骄傲。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它不但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奥运会过后这里就成了最具品质感的郊游去处。除了赏花外,这里还有吃玩一体的有趣的集装箱小镇——未·堂小镇。从4月开始,水上公园即将开放游船和针对团队的龙舟竞渡活动,还有孩子们最爱的儿童嘉年华和四季都能玩的冰世界。踏青、遛娃一地搞定。

云峰山自然风景区

赏花推荐:桃花、杏花、梨花等

云峰山的春天是花朵的盛宴,花儿们次第登场。成佛石步道两旁是杏花的家;在桃花古道,淡红的是碧桃,深红的是绛桃,粉红的是寸桃,你都能分辨得出吗?梨花最喜欢安静,所以她们都躲在大元宝山的梨园小径旁……每年春天,古道两侧春花掩映,登山、赏花,感受春天的馈赠。

灵慧山生态风景区

赏花推荐:桃花、杏花、梨花

这里四季有景,季季不同。如果来此赏花,春季的灵慧山是让人不虚此行,满山遍野的野花与桃花、杏花、梨花竞相绽放,沁人心脾。除了美景,这里还有深厚的文化。据明万历三十二年《怀柔县志》记载,灵慧山有:“二十四寺、七十二茅庵”,历来为佛门清修之佳地。灵慧山生态景区在原有寺庙遗址上重新恢复了天溪庵、山西庵、德胜庵、朝阳寺等四处古建筑群,登上3000余米的登山步道,看群山环抱之中的古建筑群,禅意悠远。

灵水举人村

赏花推荐:桃花、李花

这里是隐藏在山坳里的桃花源——灵水村, 自明清科举制度盛行以来,村中考取功名的人层出不穷,曾有刘懋恒、刘增广等众多举人出现,因此灵水被当地人冠以“举人村”。

灵水村形成于辽金时代,不仅村落古老庞大,辽、金、元、明、清时的古民居多,而且过去民间所信仰的诸神尽有。一到春天,站在村子里远望,远处山花绚丽的四处蔓延,吃一顿地道的山里饭菜,喝上一碗举人粥,感受京西的人文气息。

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

赏花推荐:梅花

距今已有580多年历史的明城墙遗址公园,是原北京内城城垣的组成部分,是仅存的一段,也是北京城的标志。这里是京城最佳赏梅的景点之一。梅花的高雅清淡能与城墙凝重、古朴的氛围交相辉映,美丽非凡。正在这里举行的北京市第十四届赏梅会以“赏梅花古楼新春 品城垣悠久文化”为主题,公园铺设三条赏梅栈道,通过花廊、风车等装饰烘托出春日游园赏梅气氛。

圆明园遗址公园

赏花推荐:樱花、牡丹、芍药

在如今的历史遗址上,一园春色让这里焕发新的生机。园内陆续开放的牡丹、芍药、桃花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春意,在长春园西路绵延八百余米的山坡上,你能欣赏到漫山遍野的二月兰。如果登上圆明园湖面上的画舫船,从船上观赏园内风景,又别有一份风味。

纪晓岚故居

赏花推荐:紫藤花、海棠

清朝学者纪晓岚就钟情于紫藤,在纪晓岚故居门前,有一架浓阴密盖的紫藤是他亲手所植。据《阅微草堂笔记》记载,花时紫云垂地、香气袭人。老舍先生生前多次来这里品晋风,赏古藤,曾留下七绝一首:“驼峰熊掌岂堪夸,猫耳拨鱼实且华,四座风香春几许,庭前十丈紫藤花。”

郭沫若故居

赏花推荐:连翘、海棠、牡丹

西城区前海西沿18号,郭沫若先生在这个两进四合院里度过了人生中最后的15年。院里最好的时节就是春天和秋天。特别是春天,满院的色彩变换不停,百花争妍,各成气象:黄色是报春的连翘;粉红色是一树开得热闹的西府海棠;猩红色的是铁杆海棠;还有雍容华丽的牡丹、芍药,特别是满地的二月兰,兀自生长,开起花来一片淡淡的紫色。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