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姚明:望世界杯塑造男篮新一代
陈雨菲:这是全队的荣耀
欧冠出局后难以入眠 会继续留在巴黎
CBA季后赛形势渐明朗
田协将严管马拉松运营公司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英赛女单夺冠
陈雨菲:这是全队的荣耀

 

新华社电 陈雨菲10日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夺冠后说,作为中国队女单的领军人物非常荣幸,赢得全英冠军是全队的荣誉。

陈雨菲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她此前与戴资颖11次交锋,从未获胜。“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成绩,我很激动。这是中国队女单组全部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努力的结果,这个冠军也是整个女单组的荣耀。”

获胜后的陈雨菲倒地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这是中国队时隔5年后再次赢得全英女单冠军。

“很开心能拿到这个冠军,我每场比赛都一直在拼。面对戴资颖,我赛前没有考虑太多排名和过往战绩,就是尽力把自己发挥好,把自己准备的东西发挥出来,展现自己,我想肯定会有一定的效果吧。”

陈雨菲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但戴资颖也多次将比分追平。对于自己的战术,陈雨菲说:“我在第一局领先很多,是因为当时她的速度还没有起来,后来适应我的节奏之后,她还是把比分追得很紧,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困难,我告诉自己要冷静,更多地去考虑自己的战术。”

面对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陈雨菲说这场胜利肯定能够增强自己的信心。

“我回去要好好总结,找到获胜的原因,争取将来做得更好。”她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