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招打造春季桃花肌
市疾控中心提醒
3碗排毒汤 养肝要趁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疾控中心提醒
冬春之交 校园严防传染病
 

目前北京市正处于冬春季交替时期,温差变化大,传染病疫情高发。开学后几周,往往是流感、感染性腹泻、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在校园内流行的“高风险期”,长假后身体也处于调整期,抵抗力下降,学校人员密集,交叉感染机会增加,极易发生传染病疫情。

班主任应仔细询问学生健康状况,重点关注有无发热、咳嗽、腹泻、呕吐、皮疹、结膜红肿等传染病可疑症状者,并及时上报校医做进一步排查。怀疑患传染病时应立即隔离,通知家长带学生到医院进行诊治,并跟踪了解学生病情和诊治情况。家长、学生应配合学校、校医开展晨午检、因病缺课病因追查、登记和报告等传染病防控工作。

患病学生应进行居家隔离、治疗,待痊愈后方可复课,对因患传染病缺课的学生,复课时应查验学校属地医疗卫生机构预防保健部门出具的复课证明。

应做好教室、宿舍等场所的通风和消毒;在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少安排大型集体活动;加强对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健康防病知识宣传工作,指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纸巾或衣袖内侧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