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招打造春季桃花肌
市疾控中心提醒
3碗排毒汤 养肝要趁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季养肝黄金期
3碗排毒汤 养肝要趁早

 

中医认为,养肝的最佳时期就是春天了。春气通肝,春天是肝旺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排毒养肝的时候,所以常常都说春天是养肝的黄金期。尤其是春天来了肝火旺盛,一定要及时将肝火降下去。平时在饮食上面多注意才可保护肝脏,不能总是依靠药物的治疗。

蒲公英

蒲公英虽然长相平平,但是它内在蕴含的功效还是很强大的,尤其是对于肝脏问题严重的人来说,可以用蒲公英来调节。蒲公英可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既可以用来做菜也能用来泡水喝,对肝脏毒素的分解能力是很强大的,尤其是调理肝气混乱的问题,还能降肝火,对脂肪肝和肝硬化也有很好的帮助。

猪血

猪血是由猪的血液凝结而成的食物,平时常见的关于猪血的菜就是猪血豆腐,虽然有辣的也有清淡的,但是对于肝脏负担过重的人来说,一定是吃清淡的猪血豆腐。在中医看来,猪血可是强大肝脏很有效的食物,对肝毒的排解能力也是不错的,对酒精肝也有解毒的能力。

玉米须

平时吃玉米的时候可以将玉米须撕下来,和玉米一同煮在锅中,一般玉米几分钟就熟了,而玉米须可以多煮上一段时间,然后倒上一碗玉米须煮好的汤,可以帮助我们清理体内的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在春天吃可以很好地控制肝火,调理气血。(曹小沫)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