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内容价值的节目 就有生命力
《关于爱情归宿的 最新观念》
《阿凡达》续作将接踵而至 期待中国拍《三体》
《他将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卡梅隆:
《阿凡达》续作将接踵而至 期待中国拍《三体》

 

本报讯 2月18日,由詹姆斯·卡梅隆担任监制与编剧的科幻动作视效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在京举办中国发布会及首映系列活动,当晚,卡梅隆现场透露了《阿凡达》续集的最新进展,令粉丝惊喜不已。在当天的另一场活动中,卡梅隆与作家刘慈欣以科幻为主题展开对谈,并表示了对《三体》电影版的热切期待。

2010年,詹姆斯·卡梅隆轰动影史的科幻巨制《阿凡达》登陆内地院线,一举斩获13.39亿元票房,成为中国影史第一部票房破10亿元的影片,该片的全球票房更是高达27亿美元,至今稳居全球电影票房第一的宝座,被誉为全球影史里程碑式的作品。如今,被影迷称为“有生之年”系列的《阿凡达》续集也终于开拍。

詹姆斯·卡梅隆表示,自己的下一个挑战就是把《阿凡达》系列续作搬上大银幕,他也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该系列的最新进展,“《阿凡达2》和《阿凡达3》的表演捕捉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我们会等到部分演员在更大年纪的时候回过头来再拍《阿凡达4》。”他还透露,《阿凡达》系列续集中有很多水下的场景,而这些场景也会涉及到表演捕捉和动作捕捉,“水下部分的场景将会于今年五月份在新西兰拍摄,所有的这些工作都在有序地进展中,我们也开始了一部分的剪辑。”据悉,《阿凡达2》和《阿凡达3》将分别在2020年和2021年上映。

在当天的另一场名为“卡梅隆的科幻故事:对话刘慈欣”的活动中,好莱坞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与中国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展开对话,进行了一场有关科幻电影的深度讨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档,根据刘慈欣作品改编的电影《流浪地球》和《疯狂外星人》大获成功,这也被业内视为中国科幻电影的良好开端。活动上,刘慈欣向卡梅隆抛出问题,“如果中国科幻片继续发展下去,你想看到怎样的科幻片?”卡梅隆的回答是“拍《三体》”。

(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