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冰雪上的大年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雪上的大年

运动员在专业滑雪场享受速度滑雪的魅力。
人们在什刹海湖面尽情享受冰上快乐。
教练员一对一指导滑雪动作。
小学生们在教练员的指导下滑雪。
在延庆新建滑冰馆内人们体验速滑的快乐。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滑雪场学习滑雪。
 

今年春节,溜冰滑雪成为了市民过节的首选。不少滑雪爱好者和游客来到雪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以健康运动的方式度过新春佳节。

近两年,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滑雪滑冰等各类冰雪项目,成为不少人休闲娱乐的新选择。春节期间,北京充分利用各类体育场馆、公园,广泛开展快乐冰雪季、冰雪嘉年华等活动,民众在浓浓年味中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在延庆区的各大冰场,滑雪的人越来越多,很多还是学生。据了解,延庆很多中小学在体育课中还增设了滑冰滑雪项目,冰雪运动从娃娃抓起,展现了全民冰雪运动的热情。

今年,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北京植物园6家市属公园共开放13处冰雪运动场地,面积近90万平方米,各大公园按照不同的活动定位、公园文化和冰雪运动历史,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冬奥主题冰雪游园活动。

在北海冰场,春节假期出现了人流高峰。冰车、冰鞋、冰滑梯、冰上碰碰车、双人冰上自行车等传统冰上运动吸引了市民踊跃参与,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冰上进行亲子游戏,成为寒冬里动人的风景线。

市民王女士是滑雪初学者,从大年三十儿单位放假就到冰场练习。“我从去年年底开始学滑雪,过年期间每天都到冰场报到。这项运动很刺激,对锻炼身体也有好处。今年春节我过了一个冰雪佳节,特别有意义!”

□本报记者 张江艳/文 陈艺/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