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您的腰杆够硬吗?
丰台工商组织召开 大型商超消费维权问题监管告诫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工商组织召开 大型商超消费维权问题监管告诫会

 

为主动防控丰台区预付式消费领域消费风险,研究预付式消费行业消费维权工作的应对措施,深入开展好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优化丰台区市场消费环境,1月23日,丰台工商分局消保科联合丰台工商所、六里桥工商所、大红门工商所组织召开了辖区内大型商超消费维权问题监管告诫会,辖区内16家大型商超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告诫会。

会上,各大型商超管理人员分别就预付式消费行业消费风险防控、纠纷解决措施以及本企业落实“两项维权制度”的举措、流程进行了发言与讨论,并一致认为分局消保科举办的各种法律法规宣讲与培训活动对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具有重要作用。之后结合大家的发言,丰台工商分局消保科要求,一是对于预付式消费行业,各大型商超在招商引资环节应注重引进信誉度较好的连锁经营品牌,同时进一步完善预付卡保证金制度;二是各大商超应尽到消费提示义务,在经营场所固定位置提示预付式消费风险;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和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制度,引导商超内的商户依法依规经营,督促其积极快速解决消费纠纷。

召开该告诫会,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对预付式消费行业的风险防控,完善监管举措,进一步提升丰台区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石泰峤)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