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冬奥特许商品年味儿十足
武磊西甲之路渐入佳境
2019年亚洲残奥委会全会召开
阔别冰场10月 “葱桶组合”夺冠
国安海口集训备战亚冠
“北京2022” 新春贺岁点亮洛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2022” 新春贺岁点亮洛桑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2月4日,作为“为奥运喝彩”系列文化活动的国际首场活动,“中国红·点亮2022”新春贺岁活动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

活动当天,奥林匹克博物馆贴上了中国春联和“福”字,中庭挂上了红灯笼,奏起了中国民乐。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共同为北京2022点亮新春红灯笼,照亮奥林匹克五环。

活动现场,设置了以“中国红”为主题的中国艺术家崔景哲绘画作品展,来自中国的著名画家何加林、尉晓榕、陈平、王平等在现场共同创作了“奥运之春”中国水墨画,连同范阳先生创作的传统“福”字,一同赠送给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巴赫说,通过举办画展的形式来庆祝新年,充分展现了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体育与文化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两大支柱”的理念,此次活动是将体育与文化的完美融合,用体育与文化连接了全世界。于再清表示,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希望参与到奥林匹克文化活动中来,用他们的艺术作品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

2019年春节期间,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点亮2022”为主题的春节文化主题活动同时在丹麦哥本哈根和冰岛等地开展。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