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畅享足篮盛宴 超级碗提前“拜年”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假期观球指南
畅享足篮盛宴 超级碗提前“拜年”

 

春节期间,包括欧洲五大联赛、NBA、CBA都将带来精彩的比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有美国“春晚”之称的超级碗也将在农历大年三十这天打响,除了激烈的橄榄球比赛,诸多文艺演出也将为中国观众提前送上年味。

2月4日(大年三十)

凌晨3:30意甲将迎来一场焦点战——罗马对AC米兰。意甲争冠悬念随着尤文图斯的一骑绝尘已经悬念不大了,争夺欧冠门票成了本赛季意甲的第一主题,几支强队的差距并不大。本轮比赛罗马和AC米兰的直接对话非常关键,AC米兰本赛季在加图索的率领下虽然磕磕绊绊,但一直守在第四的位置上。青年军罗马很有冲击力,他们距离AC米兰也只有1个积分的差距,不知道本轮坐镇主场,罗马能否掀翻AC米兰,让意甲格局发生“剧变”。凌晨4:00法甲也有一场焦点战——里昂对巴黎圣日耳曼。这是法甲新旧霸主之间的对决,里昂曾经创造法甲连冠奇迹,但属于他们的王朝早已被巴黎圣日耳曼取代。虽然两队实力有差距,但这场比赛毕竟是“法国德比”,打心眼儿里不服巴黎圣日耳曼的里昂,定会倾其所有死磕大巴黎。清晨7:30NFL超级碗将打响,对阵双方是新英格兰爱国者和洛杉矶公羊。每年的超级碗美式橄榄球职业联赛决赛,都堪称是美国版的“春晚”,除了激烈的橄榄球比赛,还会有很多文艺演出。在三十儿晚上吃饺子之前,球迷们可以先看看美国人的“文艺演出”,提前十几个小时乐呵乐呵。

2月5日(正月初一)

大年初一凌晨有4场五大联赛的比赛,两场意甲、一场西甲和一场英超。要论精彩程度,肯定首推英超西汉姆联对利物浦的比赛。利物浦无疑是本赛季英超最有冲击力和观赏性的球队,这种无坚不摧的踢法,也让利物浦本赛季在英超、欧冠“两开花”。西汉姆联并不是一支擅长防守的球队,他们也喜欢对攻。相信“斧头帮”和“红军”的对决,会让困了一宿的球迷登时“精神起来”。从早晨到中午,还会有6场NBA的比赛,其中老鹰对奇才、火箭对太阳、马刺对国王都值得关注。

2月6日(正月初二)

凌晨时分将进行4场德国杯1/8决赛的较量,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是凌晨3:45多特蒙德对不莱梅的交锋。两支球队都是德甲名旅,不过目前的不莱梅只能算是一支二流球队。而“大黄蜂”多特蒙德风头正劲,这支由来自世界各地小将组成的球队,在德甲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大有在本赛季掀翻霸主拜仁慕尼黑的势头。不过,考虑到周末还有联赛,多特蒙德此战排出什么阵容还是疑问。早晨到中午,有多场NBA的比赛,其中较为值得关注的比赛是凯尔特人对骑士、湖人对步行者、猛龙对76人、魔术对雷霆。另外北京时间下午16:00,NBA转会交易日截止,让我们看看到时候各队之间会不会有什么球员流动的“大买卖”。

2月7日(正月初三)

凌晨时分将进行另外4场德国杯的1/8决赛,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将在客场挑战柏林赫塔。本赛季在欧冠和联赛中,拜仁慕尼黑的表现都不是很令人服气。相对于欧冠和联赛,德国杯可能是最不重要的一项锦标,但考虑到球队目前的处境,拜仁慕尼黑不可能放松任何一场比赛。另外,莱比锡红牛和沃尔夫斯堡两支名气很响的球队,也会在这一轮相遇,这两支很有钱的球队,要想打进下赛季欧战,德国杯就是一条很好的“通道”。这一天还有多场NBA的比赛,较值得关注的是火箭对国王、马刺对勇士。

2月8日(正月初四)

周末的脚步“咚咚作响”,欧洲五大联赛的比赛要陆续开始了。这一周欧洲五大联赛的揭幕战是意甲拉齐奥对恩波利,看上去不起眼的比赛,但一定会拼争激烈。拉齐奥目前处在欧冠区的边缘,现在可说是最重要的抢分时刻。本赛季拉齐奥在面对强队时非常疲软,几乎没有在强手面前拿过多少分。此轮面对弱旅恩波利,蓝鹰必须全力以赴拿下3分。恩波利也不会轻易放过拉齐奥,因为他们目前在保级圈苦苦挣扎。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不啻为一场生死战。早晨到中午会有多场NBA的比赛,猛龙对老鹰、湖人对凯尔特人、灰熊对雷霆、马刺对开拓者都值得关注。

2月9日(正月初五)

“破五”到来,买卖家也大都选择在这一天“重张营业”,巧的是本轮欧洲五大联赛也都会在“破五”这天开打。凌晨时分法甲全面打响,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在主场将对阵实力不俗的波尔多。本赛季法甲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摩纳哥,这支本来前两个赛季还在和大巴黎掰手腕儿的球队,这个赛季莫名其妙掉到降级区,本轮法甲客战蒙彼利埃,对他们来说也是一场非常艰苦的赛事。晚间英超、西甲和德甲都有赛事,当然最值得关注的还是“马德里德比”——马德里竞技对皇家马德里。两支马德里豪强球队本赛季都踢得“腻腻歪歪”,各自“不顺心”的事情都有很多,两支球队也都想在对手身上全取3分,为接下来的欧冠淘汰赛打下一个良好的士气基础。冬季转会马德里竞技动静大一些,他们买来了皇马旧将莫拉塔,不知道在英超找不到球门的莫拉塔,能不能拿旧主“开开牙”。

2月10日(正月初六)

再过一天就要上班了,球迷们得抓紧时间在假期最后一天看看球。凌晨1:30西甲西班牙人对巴列卡诺,若在往常这场比赛绝对不在推荐之列。不过随着中国国脚武磊加盟西班牙人,这支西甲中下游球队在国内人气暴增。武磊在亚洲杯肩部受伤,需要调整2至3个月,不过我们还是可以通过西甲联赛,好好看看西班牙人这支球队的斤两,也可以好好看看武磊在锋线上的几个竞争对手究竟是什么水平。晚上19:30,休息了一周的CBA联赛重燃战火,“猪年”CBA的揭幕战是吉林队在主场迎战广厦队。虽说纸面实力两队有所差距,但吉林队是一支喜欢爆冷的球队,辽宁队和广东队都吃过他们的亏,广厦队也不能大意。晚间五大联赛也是如火如荼,最引人注目的强强对话是24:00英超曼城对切尔西。两队第一回合交锋,切尔西意大利籍主帅曾用经典的“意式反击”教训了瓜迪奥拉。此番曼城回到主场,这支英超火力最强的球队,一定想好好教训一下“蓝军”,这场英超顶级球队之间的交锋,也成为春节假期广大球迷最后一顿“大餐”。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