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隆冬,融进西坑梅香里
这个腊八节, 到云居寺喝粥迎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腊八节, 到云居寺喝粥迎福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伴着耳熟能详的歌谣,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将至,年味儿也愈发浓厚了。1月13日,千年古刹云居寺为游客们准备了精彩的腊八民俗文化活动,本报带您一同了解一下。

腊八舍粥

感知传统文化,体味民俗腊八。为了满足大众祈福迎祥的美好愿望,云居寺已举办了数年传统腊八舍粥活动。寺院将于活动前一天开始熬制腊八粥,活动当天再倒入直径为1.5米的大铜锅内加热保温。主料为大米,辅料为红枣、莲子、核桃、栗子、松仁、桂圆、红豆、花生等。喝上一碗温暖香甜的腊八粥,不仅象征年年有余,更是老百姓们对新年红红火火的美好期盼。

带福还家

腊八,代表着年味儿已近,而春联是中国年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管理处特邀区内知名书法家在腊八节当天走进云居寺,为游客和云居寺职工写春联送祝福,用最温暖、最有分量的“文化年货”,温馨祥和迎新年。

文化游园

看石经、赏国宝。云居寺始建于隋末唐初,经过历代修葺,形成五大院落六进殿宇。两侧有配殿和帝王行宫、僧房,并有南北两塔对峙;寺院坐西朝东,环山面水,形制宏伟,享有“北方巨刹”的盛誉。寺内珍藏着石经、纸经、木经板号称“三绝”。还有唐、辽古塔等众多的国宝级文物等待着有缘人前来鉴赏。在景区内,您不仅可以参观到20余个特色展馆,还可参与传统的木经板印刷工艺。

云居寺是我国北方地区著名佛教寺院,已有1400余年的历史。千年来以刊刻佛教石经而闻名于世。浓郁的佛教文化,丰富的民俗传统源远流长。寺院每年举行的腊八舍粥活动就是大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活动之一。

这个腊八,欢迎您来云居寺品尝“吉祥宝粥”,在浓郁的佛教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民俗节日的祥瑞之气。喝上一碗云居腊八粥,许一个美好心愿;吃上一个圆满如意包,健康幸福一整年。 (博雅)

■小贴士

景区开放时间:

9:00—16:00(全年开放)

乘车路线:

天桥或六里桥乘坐836路到房山阎村站换乘12路或31路公共汽车直达云居寺。

自驾车线路说明:

1.沿京港澳高速行驶至琉璃河出口下,经韩村河、长沟即到云居寺。

2.沿京昆高速行驶至云居寺路出口下,向西行4公里即到云居寺。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