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管理不能突破法律与道德边界
便民服务假日“不打烊”应该推广
二分钱大碗茶的价值
遏止假冒“个税APP” 不能止于提醒
有法可依
莫让宽带提速卡在物业管理上
景区被罚关门 具有警示意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让宽带提速卡在物业管理上

 

承诺50M的宽带时常“卡慢断”、小区宽带业务一家独揽、收费高得离谱……尽管近年来网络提速降费举措陆续出台,国家有关部门三令五申,但一段时间以来“宽带垄断”行为依然时有发生,不少群众因此无法享受到政策红利。有关专家表示,个别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是“宽带垄断”的幕后推手,破解垄断亟须双向施力“管罚结合”。(1月1日 新华网)

在4G已经全国推广,甚至5G即将投入商用的大背景下,部分小区的宽带却依然变为收费高、网速低的“窄带”,显然没有让公众享受到提速降费的红利。而关键在于,本来应该是便民利民的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在监管缺失和利益驱动下,成了卡在“最后一公里”的“肠梗阻”。以致于三大运营商无法直接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一些小型运营商与物业合谋形成独家垄断,坐地起价。

与宽带在小区遭遇进门难,难铺设不同的是,基本未见水、电、气遭遇进门难,入户难。主要在于国家已将水、电、气等作为居民生活必需品列入建筑强制标准。做好水、电、气入户工程是开发商、建筑商的基本义务。

在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时,不能再让宽带提速卡到小区物业那里了。其一,明确将宽带等通信设备作为与水、电、气同等重要的基础设施对待,未铺设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其二,切实将业主权益及消费者权益落到实处,赋予其自主选择运营商乃至物业的权利,强力斩断物业及小运营商的干预黑手。如根据电信条例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时查处宽带垄断行为。进而让消费者自主选择宽带,真正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史洪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