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届市冬运会开幕
七届奥运志愿者分享服务故事
“冰坛”封顶
第二届北京市职工桥牌比赛开赛
国足有望约战梅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坛”封顶
成我国首块奥运标准冰壶训练场地
 

本报讯(记者 马超)昨天,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由中建二局三公司承建的2022年冬奥会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封顶,标志着项目进入内部砌筑、装修施工以及设施设备安装阶段。

该项目是北京市内第一批立项动工的冬奥会新建场馆,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4号,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项目造型优美,从高空看为一个冰壶的横剖面,从侧面看则是一道道短道速滑的“冰痕”,被称为“冰坛”。

为了给运动员提供专业训练场地,冰场建设严格按照专业冰场体育赛事级标准打造。场馆湿度、冰面温度在零下5℃左右,要求极其严格,对冷凝热回收系统专业分包设计、统筹、管理要求极高。其中,场馆一层冰场将成为我国第一块奥运标准冰壶训练场地。建成后将承担我国2022年冬奥会的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等多个项目的训练、竞赛及管理工作。

奥运赛后,“冰坛”将继续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场馆,同时还将成为推广普及冰上运动的共享设施。

马超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