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补贴提高工资反降 北京一村医维权获赔
协议离婚后,还可以提出损害赔偿要求吗?
工人虽是包工头雇请 单位仍须对伤害担责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协议离婚后,还可以提出损害赔偿要求吗?

 

崔村镇某村范某与丈夫张某于2015年6月结婚,因没有小孩两人就此事经常吵架,感情日趋危机,于2018年9月二人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离婚后,2018年10月范某才发现前夫张某早就与他人同居生活了,自己一直蒙在鼓里,于是范某自己搜集了一些证据保存了起来,来到崔村法律援助工作站咨询,拿这些证据去法院起诉,请求损害赔偿,能够得到法院的支持吗?

法理解析: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第27条规定“当事人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手续后,以婚姻法第46条规定为由向人民法院提出损害赔偿请求的,人民法院应该受理,但当事人在协议离婚时已明确表示放弃该项请求,或者在办理离婚登记手续一年后提出的,不予支持。”

尽管范某与张某协议离婚,但是协议离婚时间在一年以内,协议离婚时也并没有放弃损害赔偿请求,范某作为无过错的一方仍然有权要求损害赔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